推薦的資源共 66 筆,這是第 1 頁

{大鯨奇}海洋教育教案

白鯨繪本故事帶入海洋教育,了解鯨魚的生態和瞭解河流或海洋環境保護與生活的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海洋環境教育教學活動設計

本課程之實施流程,首先是以「海洋環境的認識」活動,透過海濱所拍攝的數位相片,引起學生們對海洋環境的覺知與認識,提升學生對海洋的注意與興趣;再以「認識海洋的資源與生態環境」單元,指導學生認識海洋的各項生物與非生物資源,瞭解海洋豐富的自然生態以及對海洋生物生存遭受威脅的覺知;接著進行「哭泣的海洋」單元,藉由網站資料進行教學,使學生瞭解海洋環境正遭受各種物質、人類行為的汙染與破壞。然後進行「海洋之旅」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Lets淨灘去--學習單

Lets淨灘去--學習單綜合活動,海洋教育,環境教育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07我愛蟹蟹--不要再給我紅樹林了

政府一再的大力推廣紅樹林的保育,不過紅樹林真的是對生態環境好嗎?會不會殘害到其他生物?--請觀賞不要再給我紅樹林劇場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溼地遊學推廣教育

『金山國小溼地遊學推廣教育計畫』 讓萬金學生親臨探索【淡水河‧臺北溼地-金山區清水溼地】生態廊道及週遭人文環境的活動,課程設計與學習單相關網頁內容歡迎下載使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水域小尖兵

本課程設計,希望透過與國際接軌的世界水質監測日帶領學生認識生活周遭水域環境,透過水質監測活動獲得具體數據,並報讀檢測結果,讓學生了解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水環境品質的重要性,與水域環境保護進行聯結,並探究人類不當的行為對河流或海洋環境及其他生物的危害。進而關懷環境,養成愛護生物、尊重生命、珍惜自然的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愛護家鄉水資源

1.認識南崁溪的地理位置。 2.了解南崁溪與居民生活與環境的關係。 3.了解河川環境問題,並重視保育與永續發展。 4.紀錄對南崁溪的關懷並能反省環境問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濕』樂園~曾文溪口濕地

台南地區擁有全台唯二國際級的濕地,分別為四草濕地與曾文溪口溼地,形成過程中有人為影響及自然力的作用,在生態角色上對於沿海的生態系提供了一個廣大的棲地,並且具有滋養生物及淨化環境的功能。 在海洋教育的面向而言,對學生介紹沿海溼地的生態與環境,透過學生的討論增強學生對於沿海生態的了解與認同,並期許學生發展愛護鄉土、親近家園,培養珍愛海洋、善用資源的生活態度,進而建立學生永續環保的價值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在海邊躍動的精靈

藉由欣賞生動的鳥類圖片,使學童能認識且分辨的出鳥類名稱及了解不同鳥類間的關鍵差異。藉由沙灘流失影片使學童認知現今環境被嚴重的破壞,進而使學童產生保育的基本概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無法忽視的海洋垃圾

藉由新聞、網路資源,讓學生了解海洋環境被人類破壞之嚴重性,藉由省思及規劃,去珍惜海洋生態環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