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9 筆,這是第 1 頁

海洋環境教育教學活動設計

本課程之實施流程,首先是以「海洋環境的認識」活動,透過海濱所拍攝的數位相片,引起學生們對海洋環境的覺知與認識,提升學生對海洋的注意與興趣;再以「認識海洋的資源與生態環境」單元,指導學生認識海洋的各項生物與非生物資源,瞭解海洋豐富的自然生態以及對海洋生物生存遭受威脅的覺知;接著進行「哭泣的海洋」單元,藉由網站資料進行教學,使學生瞭解海洋環境正遭受各種物質、人類行為的汙染與破壞。然後進行「海洋之旅」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海洋牧場-節能潔能海水電池的探討

巨大浩瀚的海洋占地球表面的 70.8%,它的資源相當豐富,在人類尋求無污染且永續的天然能源之際,海洋已成為能源研究的重要對象,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利用海水當電解質和環保可再利用的導電體鋁及備長炭來做發電電池。我們從各種水溶液的導電現象,發現海水竟然能起動馬達讓風扇快速的轉動,並能讓發光二極體的燈亮起來。電解質濃度及溫度越高,產生的電流越強;從各種金屬礦物的導電實驗,發現備長炭和鋁在海水中產生的電流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海洋能

認識海洋能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七股鹽田戶外教學手冊

透過本手冊的引導 讓戶外教學更具學習意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鹽田教案.rar

鹽田教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井仔腳瓦盤鹽田學習單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原為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原稱為「瀨東場」的井仔腳瓦盤鹽田原來設於鳳山縣大林蒲,後遭洪水淹沒,遷移到台南佳里的外渡頭附近,至清嘉慶23年(西元1818年)再遭水患肆虐,1818年遷此至今未再移位,是北門鹽場的第一口鹽田,也是台灣最古老的現址鹽田。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鹽鹽人生,閱讀腳下風景

認識鹽鄉與海洋生態 認識傳統建築與宗教信仰的關係 體驗鹽田生態與紅樹林的功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海洋小學堂

依據海洋休閒、海洋社會、海洋文化、海洋科學、海洋資源五類進行問答的網頁遊戲。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龍宮藏寶----認識海洋資源

金門縣烈嶼鄉卓環國民小學融入式能源教育教學活動設計 以「綠色學校」為學校本位課程,環境教育課程為其四大願景,並配合政府將今年訂為『永續發展元年』,讓學生瞭解如何有效利用海洋資源與引起愛惜自然資源的興趣、動機、責任感,讓海洋資源能永續發展乃首要之務。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海域知識站-台灣的海洋資源

海洋資源:運輸、海洋遊憩、食鹽、礦物質資源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