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2 筆,這是第 1 頁

詩歌創作

以詩歌的方式進行創作,寫出一篇有關海洋及海洋生物有關的詩歌,並將所創作的詩歌朗誦出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找不到家的寄居蟹

近年來因天然災害及人為破壞,寄居蟹的棲地遭受威脅,在成長時期需要大量貝殼的寄居蟹,往往只能找到瓶蓋或塑膠罐子,縮在其中「畸形成長」。從網路或報章雜誌上也可看到塑膠寄居蟹的消息,讓學生透過這個新聞的照片和圖片,可以讓學生了解這是海洋已經生病的警訊…,從國語文課文內容延伸教學,讓學生知道寄居蟹背著垃圾殼到處遊走的原因,喚起學生覺知不要亂丟垃圾或購買及撿拾貝殻,才能讓寄居蟹都找到舒服的殼,進而省思自己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海花園大發現

藉由海馬老師帶小魚、小蝦們,探訪社區「海花園」的故事,讓小朋友認識珊瑚礁世界及其中生物,並重視海洋資源,愛護海中生物,把純淨還給大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再見福爾摩沙

本故事教學重點有三:1. 海洋視野:透過大航海時代下的感人小故事,讓學生以多元觀點瞭解台灣歷史及其與世界脈動的關連。2. 衝突與戰爭:發現中西文化衝突,及不分荷蘭人或臺灣人因戰事而產生的無助。3. 堅持做對的事:即使是時代的遽變也無法動搖堅深的友誼,即使相互為敵也無法動搖對愛與和平的追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鯨魚遇到小金魚

一年級的孩子雖然認識的字不多,但卻擁有無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因此希望藉由「小鯨魚遇到小金魚」的故事內容去吸引孩子親近海洋,體會海洋對海洋生物的重要性,與海洋有一個最美好的開始。 故事介紹~小鯨魚和鯨魚媽媽住在美麗的海裡。但是,忽然出現大網子,把小鯨魚抓走了。小鯨魚被抓走後,孤單住在圓圓的水池中。有一天,管理員阿姨帶來了ㄧ隻小金魚,小鯨魚和小金魚相遇成為好朋友,小鯨魚介紹自己的家「大海」和在大海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請不要撿貝殼

環境的改變影響寄居蟹的生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海洋與我

一.前言:大部份的人都喜歡到海邊,尤其是小朋友.海和我們的食衣住行育樂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讓我們一起帶著孩子和大海做朋友吧! 二.學習目標   1.認識海洋與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的關係。   2.與同儕分享到海邊的經驗   3.學習各種文體的寫作方式   4.學會和海洋有關的語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附件六開元小玩家~遇見柴頭港溪

附件六開元小玩家~遇見柴頭港溪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海洋教育認識柴頭港溪

認識柴頭港溪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