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0 筆,這是第 1 頁

島鏈簡介

說明島鏈的意義:臺灣位居第一島鏈的核心位置,是美中戰略擴展的重要前哨,也是牽制中國大陸對外擴張的重要關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臺灣戰略地位分析(教案)

透過我國戰略地位分析,瞭解臺灣為亞太地區的鎖鑰、臺灣的地緣戰略價值、自由及民主價值的典範,後冷戰時期亞太地區是權力政治與經貿兩種力量交互影響的地方。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臺灣海權發展對美日戰略重要性

以文字搭配圖片,分析臺灣海權對美國、日本戰略的重要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台灣的海洋文化

台灣的島國的地理特質是孕育台灣文化最重要的文化環境,台灣島的誕生和成長歷程都和海洋息息相關。台灣四面環海,如何教導民眾了解海洋、親近海洋、進而保護海洋,創造海洋文化與休閒觀念、培養海洋文化休閒人口,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曾參加臺中市中小學教師96年度自製教學媒體競賽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防教育

一.認識台灣的地理位置。二.認識台灣的相對位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泰迪熊臺灣行-夏至島之旅

配合五年級社會課程介紹台灣的地理位置的相關單元,以及六年級自然的相關單元,讓孩子了解到臺灣是北回歸線經過的唯一島國,了解台灣地理位置環境的獨特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台灣資源點點名

本課主要介紹四個台灣的自然資源—礦產、森林、海洋、野生動植物。首先說明台灣的地理位置、地形與氣候,造就多元的資源;台灣礦產資源方面,介紹台灣礦產的種類及分布,與今日的變化;最後設計有討論學習單,以利學生思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臺灣地理位置

夏至島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臺灣在這裡

從臺灣的絕對位置和相對位置來認識臺灣,進而了解臺灣地理位置的特色。並以臺灣為中心,描述臺灣四周的環境,也因臺灣地理位置特殊,讓臺灣的自然環境多樣且豐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在國際海運上的地位

國際商港為國家對外經貿之重要門戶,因此,各港在功能定位上,須兼顧國定整體海運發展需要,及各港本身之發展特性。 高雄港貨櫃碼頭採用出租方式,世界九大航商皆在高雄港設立轉運基地,以用歐美之遠洋航線接駁東南亞地區之近洋航線,此運輸行為除帶來進出口貨櫃量的成長外,伴隨而來的轉口貨櫃量亦隨之激增,逐漸奠定高雄港成為東亞地區海運轉中心之地位,此可由其歷年貨櫃航線佔有率、轉口量佔有率及轉口貨櫃轉進及轉出地區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