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5 筆,這是第 1 頁

【唐朝小栗子】 - 問題終結者

做一個解決問題的人,不做製造問題的人,並影響同輩朋友一起做,就是社會祥和的基礎。每個人都將自己照顧好,這樣的人多了,合起來就是一種美。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當我們童在一起】 - 我是溝通小高手

在學校和大家一起學習,常常都會遇到分組報告,可是討論過程中,如果用錯了溝通方式,可能會造成合作過程不愉快,做出來的成果也不會好喔。本週【當我們童在一起】- 我是溝通小高手,黃心怡心理諮商師,要教大家怎樣和同學好好溝通、一起達成任務又能維持好感情喔!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當我們童在一起》我會自己找答案

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難題,例如:走路走到一半,褲子突然破了一個洞等,這時候到底該怎麼做呢?向爸爸媽媽求助,還是自己解決問題呢?其實,換個角度想,褲­子破洞了,只要我們不去在意,就不是一個難題了!發揮我們的觀察力,學會利用創意解題,困難就會迎刃而解喔!本集【當我們童在一起】就要帶領大家一起學會創意解題...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當我們童在一起】 - 我會自己解決問題

碰到便利商店的店員找錯錢,午餐時間發現忘了帶餐盒,或是同學不小心誤會你拿他東西,和你吵架了...,生活中發生問題,你是馬上找爸爸媽媽幫你處理,還是會先嘗試自己想方法解決呢?碰到事情會害怕或不知道怎麼做是正常的,但是只要先冷靜,試著練習找方法,不斷練習之後就不會怕困難囉!本週【當我們童在一起】-我會自己解決問題,王...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20150906 - 用智慧解決問題

用智慧解決問題 遇到磨難時不要抱怨,要找方法解決問題,雖然有時候問題看似很難解決。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當我們童在一起》想法不同沒關係

想法不同沒關係 你有沒有過跟別人意見不同的經驗呢?像是下課時間,你想打籃球,但是同學卻想玩躲避球,這時候你會怎麼做呢?其實,同樣一件事情,每個人都可能會有不同的看法,我們只要同­理別人的心情,就可以化解衝突喔!本集【當我們童在一...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當我們童在一起》我是小小領導者

我是小小領導者 擔任班級幹部的時候,你會用什麼方法來領導大家呢?像是分配打掃工作,如果有同學不照­你的意思去做,應該怎麼辦呢? 跟老師告狀或是強迫別人照你的指令,都不是最好的方法喔! 先聽聽對方的想法...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當我們童在一起】 - 我會找出合作好方法

你是否有與他人合作時,因為沒有好好地分工,而搞砸事情的呢?其實合作是一門很重要的人生課題喔,學習如何正確地與他人合作,不但會讓事情更加順利地完成,也可以與同學的感情變好喔!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好大一個洞

「一張A4大小的紙,能否剪一個洞,讓人可以穿越過去?」一個不經意聽到的問題,讓我興致勃勃的埋頭思考,腦中最初浮現的”不可能”,在我翻出書包中的廢紙實際操作之後逐漸瓦解,而成功的那一刻,當然是令人興奮不已的。 然而有趣的是,為什麼大家的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都是”不可能”?我們到底是被什麼樣的框架限制著?為什麼竟跳脫不出A4大小的框框呢?筆者想到了7-11的藍色不織布小提籃,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一體兩面

教導學生思考問題時,應該將眼光放遠一點,才能想到更多的東西。讓學生明白,事情常是有許多面的面向,就看你如何思考與看待;當然,最好是往好處想,比較能夠得到正面的能量,並舉父母不讓你看電視的例子,來引導學生如何正面看待這樣的現象。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