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2 筆,這是第 1 頁

《當我們童在一起》我會自己找答案

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難題,例如:走路走到一半,褲子突然破了一個洞等,這時候到底該怎麼做呢?向爸爸媽媽求助,還是自己解決問題呢?其實,換個角度想,褲­子破洞了,只要我們不去在意,就不是一個難題了!發揮我們的觀察力,學會利用創意解題,困難就會迎刃而解喔!本集【當我們童在一起】就要帶領大家一起學會創意解題...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當我們童在一起】- 我會自己解決問題

碰到便利商店的店員找錯錢,午餐時間發現忘了帶餐盒,或是同學不小心誤會你拿他東西,和你吵架了...,生活中發生問題,你是馬上找爸爸媽媽幫你處理,還是會先嘗試自己想方法解決呢?碰到事情會害怕或不知道怎麼做是正常的,但是只要先冷靜,試著練習找方法,不斷練習之後就不會怕困難囉!本週【當我們童在一起】-我會自己解決問題,王...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唐朝小栗子】 - 用智慧解決問題

用智慧解決問題 遇到磨難時不要抱怨,要找方法解決問題,雖然有時候問題看似很難解決。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自在神童》第二輯--解決問題的方法

以禮讓對方來成就自我, 以尊重對方來化解敵意, 以稱讚對方來增進和諧。 --108自在語 遇到問題,解決的方法有很多種,若能以「以禮讓對方來成就自我,以尊重對方來化解敵意,以稱讚對方來增進和諧。」將更能順利化解問題。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生物合作學習 培養溝通合作及解決問題能力─高雄市鳳林國中蔡幸娟老師

蔡幸娟老師採分組合作學習模式,以課外書、數位照片、教學影片為輔助教材,讓學生透過分組找資料、小組討論及上臺報告,不但增強學生的學習動機,亦讓學習落後學生藉由上臺報告,建立自信心和成就感,提升學習動力。 過去講述式教學主要以課本順序安排課程進度,畫線、整理筆記,較為制式化;分組則依座位,一排為一組,忽略學生學習程度...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如何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二)

如何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二)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張開生命的雙翼飛翔

本作品的教學活動分成三部分,讓學生瞭解生命的意義:一、生命的誕生是滿載祝福與愛的結晶:透過「懷孕大體驗」、「恐龍蛋歷險記」與「成長小書」讓學生體會父母的愛與付出,我們是自己生命的主人,更應該好好愛自己,珍惜生命,自傷不僅會使自己難過,更會使周遭愛你的人痛苦。二、每個生命都是與眾不同的:每個人都是上天的傑作,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擁有屬於自己的特色,透過「感恩線」與「溫馨小站」的活動,讓孩子更加認識自...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命的色彩

一、了解合作的意義。 二、學習與人分享。 三、學習遇到事情如何危機處理。 四、學習基本語文修辭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成長中的我~獨一無二的我

透過繪本閱讀、討論、分享、戲劇展演,讓兒童探索自己的特質、發覺自己的長才、肯定自己的能力,並能互相欣賞與讚美。榮獲99全國中小學資訊融入教學創意競賽佳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