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5 筆,這是第 1 頁

圍牆外的教育-瑞士萊辛寄宿學校 (Leysin)

關於瑞士萊辛中學: http://www.lincoln.com.tw/swiss-boarding/ 關於本節目: 在終身學習的社會中,我們應該重視教育的多元性質。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對學校這個環境都不陌生,但教育只在學校發生嗎?或者它的樣貌就如同我們所認知的那樣嗎?「圍牆外的教育」將帶您探討的是認知外的教育,...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慈濟50行願之路】終身進修與學習 開創生命第二春

歡樂的合唱,還有百台古箏合奏,不論老幼,都令人讚賞,這是在校園外自願學習的成果,只要有心學,處處都是課堂。 四人合唱優美客家歌謠,這是客語薪傳師江壽奇八年來的指導成果,同樣是樂譜,但老師這會兒變成學員。退休前,江壽奇是玉里國中老師,因為會多種西洋樂器,還兼任管樂班指導老師,全心奉獻的教學生涯,卻始終有個缺憾。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圖書館伴你一生

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圖書資訊組98級 數位圖書館課堂呈現 "圖書館伴你一生"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圖書館,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教系圖資組-數位圖書館作品 指導老師:陳昭珍 影片製作:范蔚敏、高珮瑄、陳貞萍、馬郁凝 影片介紹: 由人生中四個不一樣的第一次,來表現出圖書館終身教育的功能,是我們一輩子的好朋友。 第一次拿到借書證、第一次嘗試化妝、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第一次做便當。人生中好多的第一次,都有圖書館陪伴在身旁。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超越教育!線上學習新革命:葉丙成 (Ping-Cheng Yeh) at TEDxTaipei 2013

台大電機系副教授、台大MOOC計畫執行長 葉丙成,號丙紳,現任台大電機系副教授、台大 MOOC 計畫執行長。 年幼觀父葉勝年教授對生徒之關懷,立後受台大電機許博文老師「教授稱謂實不如師,多未傳道、解惑故」之啟發,輔以天生雞婆性格,漸步上熱血教師一途。 其為師也,富熱情,常難忍教學一成不變。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教室沒有教科書! 澳洲幸福關鍵「活化教育」

我們要帶您前進澳洲,澳洲連續第4年,獲選為「全球最幸福國度」,除了良好的天然環境外,澳洲的教育制度,也成為各國取經的對象,他們不但重視技職體系,小學更標榜「教室內不用教科書」,記者林宏宜、徐國衡帶您看看澳洲人幸福的秘訣。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周有光:人必須終身教育 百年自學

漢語拼音之父、著名經濟學家、語言文學學家周有光介紹。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尋找職業

雖然小學生距離職業選擇還有些時間,但是從社會科「生產與分工」中學習到生產活動與產業分工的課題,因此,再從繪本《現在工作中》介紹各行各業應具有的人格特質、工作內容,引導學生思考自身條件與選擇職業間的相關考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夢想啟航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曾提出:「道德、倫理、價值觀的挑戰」會是21世紀人類面臨的首要挑戰。在西方,從加拿大到澳洲,教育界從過去過於開放自由的學風所造成的亂象,反思回復重視倫理。今日品格教育不能只是口號,而必須要能從教育著手向下扎根。再者,學生從小就被要求要認真讀書,將來才能有大好前途,但這對小學中年級學生來說太抽象也不能完全理解。有鑑於此,本教學團隊以「品格教育」與「生涯規劃」作為本課程設計主軸,讓學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遇見VS預見。台灣之光」單元教學活動設計

本教學設計希望藉由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學生透過典範學習澄清價值,教導學生生涯規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