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43 筆,這是第 1 頁

高年級性別平等教案

運用影片欣賞教學,達到更佳的學習成效。從劇情及社會現狀的討論,讓學生了解一般人對性別與工作的刻板印象、瞭解家務需家人一起共同分擔,並藉由成功人物的例子,知道兩性生涯發展可以突破性別的限制。不同領域不同性別都能對社會有所貢獻。最後引領孩子嘗試初探自己的生涯規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們相見歡

分析自我與他人的差異,從中學會關心自己、尊重他人與異性,並建立個人價值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性別與行業

1.探討性別與行業之間的關聯性。 2.能了解成功與否,跟性別沒有關係。 3.了解要成功,專業比性別更重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青蚵仔嫂的心聲

透過教學讓學生暸解青蚵仔嫂的工作情形及心聲,也能進而了解各行各業的辛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尋找職業

雖然小學生距離職業選擇還有些時間,但是從社會科「生產與分工」中學習到生產活動與產業分工的課題,因此,再從繪本《現在工作中》介紹各行各業應具有的人格特質、工作內容,引導學生思考自身條件與選擇職業間的相關考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安和五行拳

透過課程讓學生認識各種不同類型的職業,並發展尊重各項職業的意識,以奠定未來生涯規劃的基礎。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人生百態-辛苦的勞動者

藝術家梵谷擁有悲天憫人的情懷,他用畫筆畫下一些中下階層人們的生活,在他眼中這些人用自己的勞力換取生活所需,是最美的也是最值得尊重,此課程希望藉由藝術家的故事及畫作,讓孩子們也能感受及關懷生活週遭那些運用身體勞動來貢獻自己力量的人們,每個人都有其生命的價值意義,職業不分貴賤,這些生命教材及品德涵養是孩子一生中皆值得學習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性別平等教育

1. 能了解能力、興趣才是求職的首要條件。 2. 小朋友能破除對性別及職業的刻板印象。 3. 能知道男生、女生都能把工作做好。 4. 了解家事分工的重要 5. 能學習分擔做家事 6. 了解家事是全家人一起共同來完成的 7. 能體諒父母的辛苦,並且會參與家事 8. 參與家事是大家一起來,不分性別的 9. 能了解個別差異不因性別而不同 10. 能尊重個別差異,不嘲笑他人 11. 能...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長大後我想從事什麼職業?

1.讓學生體會工作沒有「男生做的」或「女生做的」之分 2.讓學生藉由分享異性的職業期許及建議增廣自己的職業期待面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職業大觀園

職業不分貴賤,每個行業都有存在的必要,因為每一個人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我們的才會有這麼舒適、便利的生活。若你有想從事的職業,現在就該努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