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2 筆,這是第 1 頁

高年級性別平等教案

運用影片欣賞教學,達到更佳的學習成效。從劇情及社會現狀的討論,讓學生了解一般人對性別與工作的刻板印象、瞭解家務需家人一起共同分擔,並藉由成功人物的例子,知道兩性生涯發展可以突破性別的限制。不同領域不同性別都能對社會有所貢獻。最後引領孩子嘗試初探自己的生涯規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品嘗幸福的滋味

透過閱讀及影音媒材,認識高雄在地達人—世界烘焙王吳寶春。藉由典範人物的職業故事,認識不同工作領域的內涵,並從故事的背後,學習努力不懈的精神。 透過小組合作學習模式,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小組成員透過表達、溝通與分享,建立文本內容之學習鷹架。利用圖像記憶及思考系統教學法,提升學生統整能力,並思考成功人物背後之關鍵要素,進而激勵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應培養正確的價值觀並有積極迎接挑戰的決心。期許學生發現自我...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Moon Story

年輕的精靈阿傑第一次參與家族清掃月亮的重要工作,體認到每個人都會有不可避免的責任。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高年級生命教育教案

運用影片欣賞,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從劇情及社會現狀的討論,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與優勢,選擇工作應考慮本身志向,才能發揮所長。了解自行結束生命是不負責的自私行為。當發生困難,無法獨力解決時,可以從許多管道求助。寶貴的生命,須好好珍惜,並學習和他人正確的溝通方式與正常舒壓。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青蚵仔嫂的心聲

透過教學讓學生暸解青蚵仔嫂的工作情形及心聲,也能進而了解各行各業的辛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校園服務隊 ~ 我是小志工

每個人都是學校的一分子,每個人都可以貢獻自己的心力來服務校園,讓學習環境更美好,你可以為校園做些什麼呢?希望我們能付出自己的能力,做一些有意義的活動,讓童年留下更多的美好回憶!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尋找職業

雖然小學生距離職業選擇還有些時間,但是從社會科「生產與分工」中學習到生產活動與產業分工的課題,因此,再從繪本《現在工作中》介紹各行各業應具有的人格特質、工作內容,引導學生思考自身條件與選擇職業間的相關考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夢 性別與職業

國立教育資料館 性別平等教學影片

 來源網站:YouTube

技職狀元系列(一)台灣放牛班囝仔 板金出頭天

【採訪/洪雅芳 攝影/陳佳鍵 製作人/李雪莉】技職教育,是許多台灣學子已經放棄的選擇,被認為是沒有未來的教育之路。但這一集報導中,我們要帶您認識從苗栗技職學校畢業的馬祥原。他修讀汽車修護科,畢業後再加入職訓中心,一路靠著過人的毅力,勤練板金技術,不僅拿下國際板金比賽冠軍,也成為中國大陸多家進口汽車的首席板金培訓師...

 來源網站:YouTube

黑手變金手篇:《遠見雜誌》2012年8月號-年輕人憑什麼贏

不會念書就沒有出息嗎? 擁抱冷門技術,黑手也能出頭天。 片中主角林謙育,從師長眼中的頭痛人物,到走入教育界,成為幫孩子找方向的老師。 他的人生因為深掘興趣、不放棄學習,有了180度的轉變。

 來源網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