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1 筆,這是第 1 頁

104適性揚才列車均質化成果影片:第1班列車-宜蘭區〈青澀少年勇追夢 蘭陽平原任遨翔〉

家豪、立宇、可晴及雅琪是國三的同班同學,在升學選擇時面臨了家長和 同儕的壓力,不知如何是好。透過老師適當的引導、均質化學術試探及職 涯試探課程的參訪、以及榜樣的現身說法等,讓他們知道宜蘭區高中職類 科的多樣性及各校特色,最後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就近入學。

 來源網站:YouTube

讓夢想起飛:職業類科的性別少數

主要探討性別與職業類科的關係,阿丹就讀護理科,面對奶奶和爸爸的不認同而非常苦惱,好友文傑(幼保科)和琪琪(汽修科)分享了自己的學習過程,並且為了幫阿丹解惑,一起去拜訪男護理師,從中澄清性別迷思,開啟學習之門。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品嘗幸福的滋味

透過閱讀及影音媒材,認識高雄在地達人—世界烘焙王吳寶春。藉由典範人物的職業故事,認識不同工作領域的內涵,並從故事的背後,學習努力不懈的精神。 透過小組合作學習模式,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小組成員透過表達、溝通與分享,建立文本內容之學習鷹架。利用圖像記憶及思考系統教學法,提升學生統整能力,並思考成功人物背後之關鍵要素,進而激勵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應培養正確的價值觀並有積極迎接挑戰的決心。期許學生發現自我...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高年級生命教育教案

運用影片欣賞,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從劇情及社會現狀的討論,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與優勢,選擇工作應考慮本身志向,才能發揮所長。了解自行結束生命是不負責的自私行為。當發生困難,無法獨力解決時,可以從許多管道求助。寶貴的生命,須好好珍惜,並學習和他人正確的溝通方式與正常舒壓。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高年級性別平等教案

運用影片欣賞教學,達到更佳的學習成效。從劇情及社會現狀的討論,讓學生了解一般人對性別與工作的刻板印象、瞭解家務需家人一起共同分擔,並藉由成功人物的例子,知道兩性生涯發展可以突破性別的限制。不同領域不同性別都能對社會有所貢獻。最後引領孩子嘗試初探自己的生涯規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做自己就是與眾不同

在台灣的升學制度下,多數家長只在意孩子在學校的領域評量表現,孩子們也多受此影響咸認為會念書才是好孩子,評量的結果可決定一個孩子好壞。這樣的學習情形挫折了許多孩子的自信心,也淹沒了孩子不同的特質,阻礙了多元適性發展。為了使學生們能體験生命的多樣性,本課程先從花蓮具地方特色的景點來引導,讓學生們發現了解自己、悅納自己便能創造出與具特色的產業,個人也一樣。由此讓學生重新檢視自己,進而能以正向、積極的想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用動態閱讀帶領體會「生命鬥士的飛翔」

隨著日新月異的資訊發展,孩子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多媒體教材,面對多元的媒體素材,孩子是否有能力選擇並解讀多媒體透露的訊息?動態的電影容易觸動人的內心,帶領孩子深入其中角色的互動。閱讀不再只侷限於靜態閱讀,若能透過好的影片引導深入的心靈省思和探討,或許孩子們能更容易表達自己的想法~知福、惜福、再造福。在帶領孩子進行動態閱讀的過程中,從以往單向的靜態閱讀轉而成為互動式動態學習,經過我們的解說和循序漸進的帶...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用動態閱讀帶領體會「生命鬥士的飛翔」

隨著日新月異的資訊發展,孩子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多媒體教材,面對多元的媒體素材,孩 子是否有能力選擇並解讀多媒體透露的訊息?動態的電影容易觸動人的內心,帶領孩子深入 其中角色的互動。閱讀不再只侷限於靜態閱讀,若能透過好的影片引導深入的心靈省思和探 討,或許孩子們能更容易表達自己的想法~知福、惜福、再造福。在帶領孩子進行動態閱讀的 過程中,從以往單向的靜態閱讀轉而成為互動式動態學習,經過我們的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夢想的翅膀

有一個專門賣翅膀的商店裡面,賣著許多款式各式各樣的翅膀,這些翅膀有著大小不同與繽紛美麗的色彩,但是裡面的翅膀不隨便賣給別人的,只賣給有夢想的人。走進商店必須說出自己的夢想,如果這個夢想是可以實現的,商店老闆就會給你一對很漂亮的翅膀,幫助你去實現,而最重要的是這裡面的翅膀都不收你一毛錢。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獸醫系實習大挑戰 【下課花路米 1372】

獸醫系實習大挑戰 你也想當一位幫貓貓狗狗看病的醫生嗎?取得獸醫證照前,不只要會讀書,還得學習實際治療的經驗。這一次,小兵跟湘涵特別到嘉義大學,跟著獸醫系的學生一起體驗實習生活。 實習,主要分二部分。第一部分,是跟在動物醫院的醫生旁,學習內科、外科及掛號室的工作。很難想像,除了真正的“醫師”之外,同學們的老師,還包...

 來源網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