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8 筆,這是第 1 頁

誠實與信賴

藉由閱讀「誠實與信賴」小故事,引導進行角色扮演,並由各組討論改編結局,期能在過程中培養學生互助合作,及其辨別誠信行為的道德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我的好夥伴

這是一個剛升上五年級的新班,a生在中年級因有過動及動作慢及自言自語等疑似自閉的傾向,人際關係極度弱勢,希能透過此活動設計,懂得理解,進而包容,並構築友善的人際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品嘗幸福的滋味

透過閱讀及影音媒材,認識高雄在地達人—世界烘焙王吳寶春。藉由典範人物的職業故事,認識不同工作領域的內涵,並從故事的背後,學習努力不懈的精神。 透過小組合作學習模式,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小組成員透過表達、溝通與分享,建立文本內容之學習鷹架。利用圖像記憶及思考系統教學法,提升學生統整能力,並思考成功人物背後之關鍵要素,進而激勵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應培養正確的價值觀並有積極迎接挑戰的決心。期許學生發現自我...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活有禮,美化人生

藉由「黑羊白羊」的體驗活動,再透過活動的省思引導,除了讓學生了解團體中需要彼此的互助合作外,也體悟到團體需要領導者與服從者,彼此也都需要懂得禮讓與尊重的美德。 教案曾獲 台中市99學年度品德教育教案徵選 優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節能減碳新生活

如何減緩全球暖化的問題已是所有地球人共同面臨的挑戰,讓學生深入了解全球暖化的問題,並了解每一個人都能拯救地球,就從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節能減碳,互助合作找出實施的辦法並將其落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人人依據專長來工作

配合三年級第一學期公民課程:分工與貿易之課堂小組討論學習單,讓學生了解每個人天賦不同,思考如何發揮專長,從事自己最擅長的工作,透過互助合作,使大家享受到更多的福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助人真快樂

主要學習要項是了解居民能互信互任才能彼此依賴和互助、協助弱勢以及共同努力維護居住地方安全,設計者想到這些概念可以引導學生思考平常校園中也有許多霸凌事件,弱勢學生無緣無故被欺負的事,因此導入繪本「不是我的錯」故事,比較貼近學生的生活事件,讓學生思考平時在學校生活中,發生有人被欺負時應該如何處理,或是自己被欺負時該怎麼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神奇的曼陀羅

透過班級輔導活動,培養學生合作互助的生活習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春風送暖—散播愛的種籽

本創意設計起源於綜合課,討論各國的孩子如何過兒童節的過程中,期許學生過ㄧ個「特別的兒童節」,所以結合語文、數學及藝文設計本課程,並讓學生試著籌辦有意義又有趣的兒童節活動。「春風送暖—散播愛的種籽」在一系列的活動中,教學群指導學生透過分組的方式,募集愛心義賣物品、分類整理、及跳蚤市場義賣活動…預期引導兒童成為一位能感動、肯行動的孩子,更能學會「愛物惜物」、「捨與得」,懂得「施與受」、「助人爲快樂之本...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品德教學-合作

由於家庭結構的改變,獨生子女越來越多,在家「一人獨大」,該開始並不習慣分享;有些則可能來自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若扶養者沒有特別留意,個性會比較乖僻或退縮,但是若能透過團體一同進退,互相模仿在團體中被稱許的行為,久而久之,自然會與群體趨於一致(天下雜誌2007)。 學校是孩子走出家庭第一個接觸到的團體,尤其是班級內的活動、課程更是孩子建立人際關係、培養「群性」的最佳時機,透過課程設計讓孩子從認識彼...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