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6 筆,這是第 1 頁

做自己最快樂

藉由「恐怖的頭髮」故事,讓學生了解做自己是最快樂的,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會讓自己生活得一點都不自在快樂。 藉由活動了解自己的長處並學習欣賞他人的優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模仿貓-肯定自我,欣賞他人

1.從分享故事的過程中,認識 他人 與 自己的優點。 2. 讓學生從活動中發現自己的 優點 , 欣賞自己 且善用 自我 長處 ,進 而肯 定自己。 3. 加強學 生對自我 的肯定,培養學生 反思與實踐 能力 。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專題研究:築夢企畫書

專題研究:築夢企畫書 教學構想: 1. 讓孩子們閱讀生命鬥士的故事中,打開新的視野。 2. 請孩子們練習整理他們的生涯發展資料,引導他們每個人的生涯都是由時間、角色、成就表現三個層面所構成。 3. 從蒐集與分析資料中更可以了解角色的意義、可能的變化及實現理想的歷程。 4. 讓孩子們效法他們的精神,製作屬於自己的築夢企劃書,讓夢想發揮力量。 教學策略: 1. 介紹生命鬥...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做自己就是與眾不同

在台灣的升學制度下,多數家長只在意孩子在學校的領域評量表現,孩子們也多受此影響咸認為會念書才是好孩子,評量的結果可決定一個孩子好壞。這樣的學習情形挫折了許多孩子的自信心,也淹沒了孩子不同的特質,阻礙了多元適性發展。為了使學生們能體験生命的多樣性,本課程先從花蓮具地方特色的景點來引導,讓學生們發現了解自己、悅納自己便能創造出與具特色的產業,個人也一樣。由此讓學生重新檢視自己,進而能以正向、積極的想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張開生命的雙翼飛翔

本作品的教學活動分成三部分,讓學生瞭解生命的意義:一、生命的誕生是滿載祝福與愛的結晶:透過「懷孕大體驗」、「恐龍蛋歷險記」與「成長小書」讓學生體會父母的愛與付出,我們是自己生命的主人,更應該好好愛自己,珍惜生命,自傷不僅會使自己難過,更會使周遭愛你的人痛苦。二、每個生命都是與眾不同的:每個人都是上天的傑作,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擁有屬於自己的特色,透過「感恩線」與「溫馨小站」的活動,讓孩子更加認識自...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失落的一角

本單元的設計在幫助學生認識及了解自己,體會「我」的意義與價值,進而接受自己、肯定自己,並建立學生「獨一無二的我」的概念;進而肯定自己。藉由『失落的一角』一書,在關於缺陷與滿足的寓言中,刺激同學們思考,並能真正了解「做我真好」的含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想做,就能做得到

現今的家庭孩子生得少,個個都是寶,因而挫折容忍力也較低,遭受到一點挫折,便怨天尤人。因此在課程設計上,我以時事,讓學生透過新聞剪報、影片的欣賞,來進行內容深究、分組報告及分享討論等方式,來探討生命的意義,使學生能夠感恩惜福,尊重並珍惜生命,進而發揮己長。遇到挫折困境時,也能勇於面對,克服難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成長中的我~獨一無二的我

透過繪本閱讀、討論、分享、戲劇展演,讓兒童探索自己的特質、發覺自己的長才、肯定自己的能力,並能互相欣賞與讚美。榮獲99全國中小學資訊融入教學創意競賽佳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品格教育活動設計--屬於我的信心花

藉由說故事以及製作信心花等活動,讓孩子看見他人的優點,並發現自己的優點,讓孩子知道每一個人在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千萬不要一味的羨慕別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尋找"我"是誰?~視覺融入生涯發展

六年級的孩子,正是想要追尋自己的定位與確認自己的價值的時刻,藝術創作歷程則是誠實面對自我的歷程,透過活動的引導,孩子在不斷自我對話中,可以逐漸釐清心中的迷惘,慢慢發掘自己的內外輪廓,更深一層地認識自己。經由本教學設計的各項活動~觀察、描繪、表現…等,發現「我」與別人有什麼不一樣,進而肯定自己,認同自己的存在,塑造自己的願景。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