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8 筆,這是第 1 頁

人權小動畫

Wissens Werte委託台權會進行中文版字幕翻譯合作。本影片可為教育無償使用,歡迎大家多多推廣。

 來源網站:YouTube

中華人權協會

人權教育+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監察院人權保障主題網

人權已成為當前國際社會普遍追求的最高價值,並為評估現代社會是否進步之基礎。依據「國家人權機關論壇」統計,全世界約120個國家人權機關中,同時為監察機關者(IOI會員)計51個。監察院收受人民陳情書狀,行使調查職權,已具國家人權機關之部分功能。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教育部人權教育諮詢暨資源中心

教育部 為推動人權教育,保障學生基本權益,培養人民人權素養,促進不同族群間相互尊重、包容與關懷,並發展人權文化, 致力推動校園人權措施之改善、人權教育之研究、發展與評鑑、人權教育之師資及人力培訓、人權教育之課程與教學發展、人權教育之宣導推廣、人權國際聯繫與交流等工作,並建立及整合前述各項工作成果,提供教育工作者有關人權教育之教學資源。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來源網站: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國際特赦組織」與台灣的淵源極早,早在白色恐怖時期,國際特赦組織就已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台灣的人權狀況,並針對台灣一百多個不同背景的良心犯蒐集資料展開調查。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成員以及小組都曾為台灣這些案例執筆寫信表示支持。國際特赦組織也曾派研究員抵台調查或旁聽侵犯人權案件之審判。   至於本地會員的組成,則要等到1987 年解嚴政治環境許可之後,經國外會員多次訪台,才於1989 年年底於台北、高雄兩地...

 來源網站: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 | Taiwan Association for Human Rights Since Dec.10 1984

台權會是一個獨立於政黨的非政府組織,我們不接受來自政黨的補助,所有經費皆仰賴民間捐款,尤其是小額捐款。我們相信有大家的支持,才能真正在台灣落實應有的人權價值。我們誠摯邀請您繼續與我們同行。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青少年人權協會組織:人權、歷史記錄片、資訊、新聞、教育套組和書籍

為期八十天的巡迴之旅,對聯合國的「國際青少年之年」致敬,並處理普遍的孩童人權侵害事件。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報告指出,有4000萬名15歲以下的兒童被虐待與忽視,而美國預防孩童虐待委員會指出,每年都有三百萬起孩童虐待或忽視的案件。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中華人權協會

保障與增進“世界人權宣言”所揭示之人權理念為宗旨。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Organizations, Commissions, Ombudsman, Social Affairs: United for Human Rights

Learn more about human rights organizations around the world such as the Commission for Human Rights, council of Europe, the European Union Ombudsman, the African Commission on Human and People’s Righ...

 來源網站:United for Human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