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9 筆,這是第 1 頁

4下資訊教育參考教材第十一課-尋找瀏覽器記錄與安全設定-課本 教學設計

讓學生認識瀏覽器記錄的操作介面,同時透過具體操作範例讓學生知道如何檢視瀏覽器記錄的檔案以及瀏覽器安全設定的操作步驟。最後再次強調瀏覽器記錄的使用時機以及檢視瀏覽器記錄設定的功能。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4下資訊教育參考教材第十三課認識數位學習與多媒體世界-- 數位教材

13-1.讓學生知道網路數位課程資源網站(教育部六大學習網等數位學習網站)並知道如何使用。 13-2.讓學生知道影音網站資源位置以及應用與操作,例如:YouTube、網路公共電視兒青台線上影片。 13-3.讓學生清楚Firefox加掛Flashplayer的操作方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漏網之徒

近來詐騙案件屢屢出現在螢光幕上,ATM轉帳、謊稱法院、手機中獎…等,被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加上目前網路普及化,在網路上受騙上當的也不在少數,其中更集中在年輕世代,往往受害者連自己遭騙都不自知,更遑論個人資料外洩。因此,教育同學使用網路千萬要特別小心,網路比路口還可怕,小則花錢消災,大則名譽掃地,讓學生持有正確的觀念,才能自由快樂的徜徉在網路世界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兒童少年保護親子學習創意教案網路安全停看聽

眼見小朋友沉迷於網路遊戲日益嚴重,透過綜合活動課自編教材,希望建立兒童正確網路使用觀念,掌握「網路安全停看聽」--「停」:停止沉迷瘋網路,上網時間要管理、「看」:網友身份要看清,上網交友要小心、「聽」:多聽專家怎麼說,個人資料要保密,並搭配「四不五要」防護守則,讓兒童學會自我保護的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資訊倫理--網路交友不交易

青少年熱衷於網路交友,但其衍生社會問題層出不窮,透過課程的逐步引導,讓小朋友學習以健康正確的態度使用網路並學會自我身體保護,不用身體進行交易。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真相萬花筒

讓學生學會使用網路資料,了解台灣氣候各地雨量狀況,以做好防災準備。 能利用公分毫米間的關係做整數化聚,「幾公分幾毫米」的複名數進行實測並描述長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網路成癮

網路沉迷或成癮是指那些過度使用網路,而產生高度依賴網路的結果。根據教育部調查顯示,國小四年級到六年級學童,網路成癮高危險群佔20.40%,故如何防治網路成癮確實是我們現今e世代社會要注重的議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社群網站停看聽

引導讓學生對「如何安全使用社群網站」的議題有基本認知,透過活潑的動畫教材引發學生學習興趣,搭配互動式的線上檢測,立即確認學生的學習效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99-F080020上網,停、看、聽

近年來網路世界快速發展,上網已經成為許多人日常生活中常做的一件事。 可是網路上的資訊五花八門,如何安全的使用網路、網路上資訊的真假、 在網路上使用的東西是否會有智慧財產權的問題,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議題。 本作品收集了一些真人真事的網路相關新聞, 用別人的教訓來告訴大家網路上所要小心注意的事情。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網路素養與網路禮儀

在過去,網路素養大多指認識網路、使用網路的能力等,然現今尚須加入「網路倫理」的概念,包括使用者是否明瞭在網路上該怎麼說話、該如何自律才不會犯法等,倘若大家都能遵守網路禮儀,那網路這個溝通管道就能夠雙向互動,而不至於成為口水戰場。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