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9 筆,這是第 1 頁

南化烏山情

藉由教學媒體製作讓學生了解自己家鄉的好山好水與風光明媚,尤其學校位於烏山山腳下,除了每學期固定的烏山淨山健行以外,更可認識烏山的歷史與健行步道,以及烏山裡著名的台灣獼猴區,並由教學媒體的導覽與介紹中認識烏山的生態,例如樹蛙、植物、鳥類等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污水的認識與深入研究 - 科展群傑廳

爸爸帶我搭渡輪去淡水玩,一路上風光明媚,景色怡人,可是空氣中卻不時飄來陣陣令人作嘔的臭味,河面上還漂浮著一些不該是水裡有的東西,我不禁為河裡的小魚蝦和河邊的水筆仔捏了一把冷汗。回來後與同學談起,於是我們研究污水,想了解污水對生態環境會造成什麼傷害?如何改善?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陷』在怎麼回事

在沿海地區地層下陷的情形頗為嚴重,而且不僅僅是養殖漁塭超抽地下水會造成地層下陷,連山區及其他地區的民眾也經常使用地下水資源,而民眾會這麼做的原因有二,一個是方便,另一個則是不了解。為此,我想地層下陷防治教學已是刻不容緩,應盡快在小學扎根,自己從節約水資源開始,影響周圍的人,把防治地層下陷的概念拓展出去。從網路資訊及遊戲實驗兩步來著手,希望學生在學習地層下陷始末的同時,也能配合政府政策,把自己所學利...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在路與海之間

以水資源為中心概念,結合能源與產業,試圖發展ㄧ個校園環境永續,社區產業融入的生活化課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省水小妙計

省水小妙計介紹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家有效的節能方法

有效的節能方法介紹。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環保酵素教學網

作者發現家庭中及學校廚房的果皮菜渣常會引來蒼蠅造訪,不只造成環境污染,對環境衛生也是一大威脅。除了一般人所知道的廚餘常用來做廚餘堆肥和養猪廚餘之外,其中的生廚餘(果皮、未煮熟的菜渣)還可以變身成環保酵素! 有鑒於生廚餘回收普及率不高,加上生廚餘用來做廚餘堆肥的方法在家庭中實施也不方便。因此作者以環保酵素為主題,設計「環保酵素教學網站」,讓學生透過教學網站教學並動手實作來擴展學生環境行動經驗,最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把鄉土廢物搬到學校來 - 科展群傑廳

我們住在海邊,在大有為政府的照顧下養殖技術不斷提高牡蠣產量加倍的增多后居民衣足食。百年前用珊瑚礁石所砌成的「峔岵厝」遭斥除的噩運,蓋起了混凝土的樓房,然而大量的蚵殼與珊瑚礁石堆棄路旁,或空地形同廢物,垃圾帶給了欣欣向榮的漁村莫大的困擾,於是著手研究,在老師的指導下,做進一步的利用它。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地球防衛隊

以環保愛地球為出發點,認識資源回收的概念,進而落實到生活當中。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化腐朽為神奇的回鍋油簡報

旨在藉由回鍋油的簡報讓學生了解利用回鍋油製作肥皂的方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