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2 筆,這是第 1 頁

為牠發聲 動物平權從吃素開始

【記者王若嵐、白芳羽/台北市報導】 對創立蔬食餐廳動物誌的謝孟臻與盧尚妤來說,吃素代表著保護動物、提倡動物權的第一步,在這裡提供全素的食物,食物中並不包含魚、肉、蛋、奶製品以及任何含有動物成分。

 來源網站:YouTube

98年度動物保護教育光碟-忍者貓物語-動物保護小祕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推廣動物保護觀念,與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合作,依據動物保護法的重要精神,製作98年度動物保護教育光碟,希望透過動畫以及簡單易懂的概念,培養小朋友能從小具備不棄養動物、不虐待動物及如何正確照顧寵物等觀念,也希望藉由此影片讓更多人有負責任的寵物飼養態度,以及減少虐待動物事件並且降低棄養造成的流浪動物問題。

 來源網站:YouTube

新北市動物保護宣導短片

宣導短片

 來源網站:YouTube

【愛護生命的故事】患難見真情

愛護動物

 來源網站:YouTube

20110627《地球的孩子》我們班的轉學生

彰化縣大興國小的轉學生,不但跟學校的小朋友相處融洽,就連老師在上課的時候,牠們也會安靜的趴在教室裡面睡覺喔!上課睡覺...欸不是啦,其實這幾位轉學生是流浪到彰化縣大興國小的狗狗啦!六年甲班的同學們天天跟狗狗相處在一起,據說他們不只要幫狗狗洗澡、準備三餐,還要學會看出狗狗是不是正在生氣呢...

 來源網站:YouTube

台中市動物福利教案設計

生命教育 - 真正的愛(動物篇)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閱讀教學計畫--探訪地球中心

如果人們有一雙可以上天下海的魔法靴及一副什麼都看得到的魔法眼鏡,那麼人們就可以探訪深山地底,去了解化石、地上水層、地下資源的形成,以及動物居住的洞穴。探訪火山內部,去了解火山的噴發。探訪洞穴,去了解石筍、石柱及鐘乳石的形成及洞穴探險等。探訪地底下,去了解土壤、地底的動物及出土遺物。探訪河底,去了解各種魚類及水底石頭。探訪海底,去了解海底火山、海溝及海底油田。探訪地心,去了解地殼變動、岩漿以及探訪地...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動物莊園

如何進行教學?是照本宣科按照順序,在既有的課程結構下把課程上完就好呢?還是應該留給師生更多空間,天馬行空的發揮想像與創造力,去主動參與發現事物背後的真相,共享體驗建構知識的樂趣?可惜的是,後者的教學理念雖被倡導,然而往往淪為廉價改革口號!學校體制中要落實,談何容易。 首先的困難是環境如何營造?誰要去做?為何而做?如何做?跟誰一起做?如何做的出色?時間在哪裡?經費如何來?如何不斷規劃尋找可能性?如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