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3 筆,這是第 1 頁

下列關於生物多樣性公約的敘述,何者正確?

此測驗主要評量學生對生物多性公約的了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物∕生物與環境∕國際公約的制訂

本學習單元適合國中一年級自我學習及教師教學媒體之使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際生態保育組織公約

國際生態保育組織公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全球議題:全球暖化-國際公約與減緩全球暖化實例

提要:自從科學家從19世紀開始測量大氣的溫度至今,全球暖化的現象日益嚴重。 全球暖化會使地球表面溫度增加、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低窪的島嶼將無法居住、傳染病影響範圍擴大、許多動植物面臨絕種的危機。 本單元除了探討全球暖化的原因之外,也將介紹各國際組織和臺灣為了因應全球暖化現象的各種作法,希望大家都有具體的抗暖行動。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環境問題

近年來,酸雨、溫室效應、臭氣層破壞、熱帶雨林破壞、生物種日漸滅絕、海洋污染、輻射污染等地球規模的環境污染與生態保育問題引起世界的矚目。 燃燒煤或石油等化石燃料,會帶來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構成酸雨,也會排放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加上甲烷、一氧化碳、四氯化碳以及氟氯化物等稱為溫室效氣體。大氣中二氧化碳的濃度在這兩百年來,已從二七0PPM增加到三四0PPM,如果持續增加的話,至二十一世紀之前,地球平均氣溫將...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如何拯救臭氧屑

破壞臭氧層的後果既嚴重叉直接,如何拯救臭氧層,是人類面臨的最大挑之一,世界各國協力同心,要成為二十世紀的女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

在本世紀八十年代,表明人類活動溫室氣體排放量與全球氣候變化危險之 間關聯的科學證據開始引起公眾的關注。各國政府舉行了-系列國際會議,緊急呼籲簽訂一項全球性條約處理這一問題。聯合國大會在 l990 年予以響應,建立了氣候變化框架公約政府間談判委員會(政府間談判委員會)。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推動臺灣參與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我氣候變遷對人類生存環境造成重大衝擊,係目前國際社會共同關注且攸關我國家及產業永續發展的重要議題。臺灣的島嶼屬性屬於面臨全球氣候變遷過程中最具脆弱性的類型。依據現有的海平面上升速度,臺灣的國土面積勢將受到衝擊。除了生存的威脅外,對臺灣而言,若不能參與UNFCCC所建構的機制,來減緩高減量成本所帶來的經濟壓力,進而導致臺灣產業失去國際競爭力,並使邁向綠色產業結構及低碳化社會,失去誘因。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