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0 筆,這是第 1 頁

F080441節能。環保。水

透過校園中永續計畫建置設施,了解環境相關議題,落實於生活中,關心愛護生活環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節電小達人

一、 能說出每天的用電情形。二、 能說出電的重要性。三、 學習電費計算方式。四、 能說出自己在生活中正確和不正確的用電方式。五、 會計算多位數小數的問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石化產業的今生與未來

環境議題的新聞頻傳,雲林麥寮六輕的爆炸、國光石化的設立會影響生物洄游區,在經濟與環境的天平兩頭上,孰輕孰重,我們要審慎、教導學生認識這些議題。且近年來,環保意識的抬頭,對於高污染的石化產業,總是採取抗爭與對立的態度,但是對於事實的真相,我們了解多少?環保團體與石化業者往往提出自己的看法與數據,引導學生從這些資料中,來提出自己的觀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資源的保育與利用

舉凡生命都依賴其周遭環境而生活,且必須不斷地消耗地球提供各種天然資源。不過,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各種天然資源的蘊藏量有限,若無限制地大量開發和利用,勢必面臨天然資源的枯竭,更造成生活的不便。因此,認識天然資源的應用與限制,如何適當合理地經營應用天然資源,是我們每個人都要了解的課題。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水資源的爭奪與保育

你知道一個人每天要用掉多少水嗎?我們居住的地球上,真正能飲用的水有多少呢?本單元由兩位主播以互相出題問答的方式,從平常喝的「水」一直討論到全球水資源分配與爭奪的問題,片中還邀請到專家以尼羅河為例,說明當一條河流經許多國家時,各國之間的協定,並探討水汙染與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等問題。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環保酵素教案

配合本校特色課程--綠色新興之環保議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神奇蛋殼粉,「粉」好用

※研究的目:乃針對學校午餐廚餘的蛋殼找出可以利用之價值,從了解蛋殼粉的特性,再利用蛋殼粉去油、去汙、種植小白菜、去膠、去鏽,及對水域的影響進行探究。 ※榮獲100學年度臺中市國中小學科展國小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佳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永安綠活圖-在綠色中生活

校園綠活圖,重新認識生活五年的校園。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綠行減碳,我最行!

教學活動從實際生活中切入,強調學生親自調查、紀錄並了解實況及發 現問題。利用「綠行減碳」的議題,先設計學習單讓學生調查統計自己和好 朋友上、放學所使用的交通工具,並分組上台發表。接著讓學生算一算自己 和好朋友的碳排量!最後以「節能減碳教育闖關」進行課程驗收。教學活動 設計期盼學生不但能身體力行,更能影響週遭的人共同實踐綠行減碳。 本教學設計經台中教育大學黃鴻博教授提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綠色消費環保4R行動

配合「綠色消費」教學設計使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