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7 筆,這是第 1 頁

魅力臺灣樂活誌 (35):此路是我鋪-步道工作假期

很多人利用假期,到花蓮最大的湖泊鯉魚潭享受好山好水、人間淨土,在湖光山色間,悠然的划著小船、度過毫無負擔,完全放空的休閒時光,對多數人來說,這就是所謂假期。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人,享受的是另一種形態完全不同的假期,他們揮汗工作、用全身的感官和土地交培情感,用勞動和服務,重新確認旅行的意義。 這些另類的度假者來自各行各業,竹科的女性工程師、中小學老師、附近池南社區的阿美族原住民…,無論在地居民還是...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繽紛臺灣再發現 (11):山光水色之路-翠峰湖、山毛櫸步道

本集介紹如何前往太平山、翠峰湖地理位置、湖泊成因解說步道沿途動、植物景觀。步道木棧道及觀湖平臺之工法解說。「翠峰湖森林生態保護區」成立緣由、區內保育現況,湖畔扁柏林相及白木林形成年代、景觀,臺灣檫樹&寬尾鳳蝶生態。翠峰景觀道路簡介及沿途護坡之生態工法說明,早年運材軌道機關車油庫改造而成的解說站,解說展示的木材種類,體驗懷舊軌道,太平山地區林業史解說。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大自然教室第242集:尋訪二格山

大自然真奇妙,只要用心思考、仔細觀察,包你樣樣都知道! 本集阿奇哥哥要帶小朋友前往「二格山」探險。二格山位於新北市石碇鄉的二格自然中心,由於不曾受到人為干擾長達三十多年,故樹林長得特別茂盛、生物的種類相當多元,堪稱是自然中自然,乃小朋友親自體驗自然生態的最佳地點。此番二格山尋訪,不但親眼觀察到烏鴉、鳳蝶的幼蟲會偽裝成蛇以避敵,椿象寶寶偽裝成小螞蟻、毛毛蟲吐絲裹入樹葉以保護自己,還近距離研究褐樹蛙...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涂大芳體驗自然

大自然裡的生命教育,帶著孩子體驗高山愛上山。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荒野保護協會

網站宗旨: 讓我們及後代子孫從刻意保留下來的臺灣荒野中,探知自然的奧妙,領悟生命的意義。 提供教師搜尋生態保護等相關資訊的網站。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桃園縣環境教育體驗館-完整版

由桃園縣環境保護局主導,並由在地MIT建材業者協助完成的桃園縣環境教育體驗 館,不僅本身使用MIT建材更以綠能為主題,以實際案例教育下一代正確的環保概 念。

 來源網站:Youtube

2013 通霄 環境教育體驗

影片所呈現的是苗栗縣通霄鎮的國小與幼兒園.所親自參與的各種體驗.我們以小朋友的觀點來看看通霄鎮南和福興里的環境教育是怎麼樣的施作.

 來源網站:Youtube

秀山賞鷹

以秀山賞鷹為學校本位課程教學設計主題,運用在地資源及特色,結合語文、自然、社會等相關領域以及資訊、環境等議題,透過資料蒐集、分組討論發表及解說活動參與,使學生獲得實際體驗及知識。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夏夜中的小精靈

透過一連串的活動知道螢火蟲相關的基本生態知識,了解螢火蟲棲息環境因遭受破壞,而數量正在逐漸減少中。同時在戶外賞螢時應注意哪些事項。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進而愛護自己生長的環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火金姑」主題活動設計

一、 透過自己觀察螢火蟲的過程,可以仔細認識它;也可以透過網站搜尋的方式,改變我們對學習的方式,培養自然與生活科技的統整能力。 二、 培養學員能自主學習,提昇自我的學習知能生態知能、環境智慧,並落實自然保育觀念並發展學校特色。 三、 看著野外日漸稀少的螢火蟲,因為環境改變,棲地破壞,引發學習者對鄉土的情懷。也改變我們面對自然的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