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環境教育
推薦的資源共 680 筆,這是第 1 頁

漂流地圖—金門海漂垃圾初探

在本研究中,我們從大金門島的四個方向中各選擇一個海灘進行海漂垃圾的調查,依據地理位置、海岸地形地貌等變因進行分析,發現這兩項變因與海漂垃圾堆積與否有很大的關連。另外我們也從各地點的海漂垃圾中,選出一項大陸的產品「爽歪歪」做分析,發現慈湖撿到的樣品大多是上半年製造,而大東山撿到的是下半年,顯示兩地的海漂垃圾數量或種類可能有季節性的不同,但仍需要更有力的證據才能確定。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用水狀況大調查學習單

本學習單旨在讓學生透過學習單,了解用住家及學校的水狀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Go!悠游水世界用水狀況調查

本活動旨在利用學習單讓學生了解平常的用水狀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節能小高手教案

經由實際操作,與實際生活情境結合,了解生活中對於水資源的浪費,進而省思如何改進。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節能小高手學習單

本活動旨在透過學習單讓學生了解平常的耗水量,已達省水的教育目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高年級-海洋廢棄物追~追~追

學校每年舉辦淨灘,大多只是以活動型式呈現,缺乏課程深化的內涵,若問孩子:為什麼要淨灘?學生十之八九回答著標準答案:要愛護地球.到底海洋污染到什麼程度?學生只能透過照片了解.所以我們想帶孩子透過實際的體驗,實際的行動,藉由觀察,分享與報告讓學童反思淨灘的意義,而真心的為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尋找春天

1.教材具統整性本教案設計整合語文領域及能源教育之精神,統整正式課程與非正式課程,使其於課堂中更容易實施。2.活動與教材的多樣化教學活動設計融入資訊教育,以intel工具提升學童高層次思考,除了能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增進學生對能源概念的理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電源追追追

從調查和討論等相關活動,認識電器用品,並察覺「電」在生活上的應用及其重要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別讓地球唉聲嘆氣

旨在讓藉由一連串探索性活動讓學生了解地球暖化對人類生活的影響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家的電用到哪裡了

世界能源漸漸短缺, 原物料齊漲, 國內油電雙漲吶喊之下, 我們應該 用什麼態度去面對? 除了上街抗爭之外, 什麼才是我們該有的態度? 在用 電習慣上自我檢視是必要, 這研究是一種自省,也是一種呼籲節省用電的 必要。 所以,身為國民的一員,趁現在了解家庭用電,我們希望能經由這次的 用電調查,了解普遍的家庭用電量是如何,電用在哪裡、哪些電器或「撇步」 是可以省電的,並且認識最基本的家用電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