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75 筆,這是第 1 頁

禮尚往來

1.認知:使學生能夠探索自我與家庭互動的經驗。 2.情意:使學生能夠培養對長輩感恩的觀念。 3.技能:使學生能夠練習奉茶回饋長輩的禮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暴力防治.家暴、性侵STOP!

1.知道家庭暴力發生時的求援或因應方式。 2.學習面對家庭問題,並尋求資源解決。 3.認識家庭暴力對家庭內兒童、少年/女的傷害與影響。 4.了解父母間的暴力事件不是自己的錯。 5.了解預防性侵害的做法。 6.知道性侵害發生時,正確的應變及求助管道。 7.知道性侵害發生時,並非當事人的錯,應該勇於表達,拯救其他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婦幼保護專線宣導影片-113特警隊

1.「113 全國婦幼保護專線」是支二十四小時免付費的求助電話,「113」的號碼,代表的是 1 隻電話、 1 個窗口、 3 種服務(家庭暴力、兒童保護、性侵害)。本影片主要就是宣導「113婦幼保護專線」的功能與重要性。 2.為了讓「113」號碼深植人心,特賦予此號碼象徵的形象,因此創作出「113特警隊」的正義形象,並自創「113,一定一輩子當你的靠山」順口又有力量的口號,希望大家在看過本影片之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綜合活動領域性別平等教育學習單

討論家庭中的職務分配方式,通常是誰做菜煮飯給家人吃,進而思考分配的方式是否恰當。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婚姻財產制度_瑞芳國中_輔導室

婚姻財產制度_瑞芳國中_輔導室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性別無國界-兩性的婚姻

教育部製作(婚姻)

 來源網站:YouTube

婚姻教育、性別教育:步入婚姻,邁向幸福

◆討論主題:姻教育、性別教育:步入婚姻,邁向幸福 ◆來賓:顧燕翎教授、周旭薇導演、李維庭主任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青少年幸福家庭教育影片-父母衝突

青少年幸福家庭教育影片-父母衝突

 來源網站:YouTube

我們將會 (2016澳洲婚姻平權微電影/中文字幕)

譯同平權影像集:http://lgbtequalityvideo.blogspot.tw/ 原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8fi6oSKo7s 「我們將會」,一部來自於澳洲,由Laura Nagy執導的短片,要傳達一個很簡單的訊息:「兩人之間的愛,無論性向,都是美麗而有...

 來源網站:YouTube

It's Time 是時候了 (蘇格蘭婚姻平權影片)'

是時候了, 愛的時刻已經來臨, 是時候該還給同性戀者平等結婚的權利, 是時候創造歷史,邁步向前, 是時候讓社會所有人看見多元的活力與美好。 不要受到反對團體的惡意煽動與中傷了! 請參考多元成家懶人包 http://billy3321.github.io/tapcpr/common.html 拒沉默!要真相!揭露民...

 來源網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