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9 筆,這是第 1 頁

「誰來聚餐」偶戲演出觀後心得

「誰來聚餐」偶戲演出觀後心得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偶來秀一秀

布袋戲是台灣重要的傳統表演藝術之一。關於布袋戲的教學活動,應該盡量讓學生多元接觸,以寬廣的角度認識並學習布袋戲藝術。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光影戲教學活動素材

1.了解光影戲的由來及製作方式。 2.學習設計腳本、戲偶並製作光影戲。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創意偶戲-偶們來相撲

教師面對表演藝術課程所進行的教學方式則依欣賞課程和實作課程有所不同。本教學媒體設計則屬實作課程,但一般教師進行偶戲操作示範經驗不足,致使學生無法領略操作要領與表現重點,本媒體由國小教師示範操作,配合班上學生歡樂笑聲錄製,影片內容生動有趣,是教師進行偶戲教學時可選擇的材料之一。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不可能的任務III烏鴉歌手劇本

98學年度「臺中市學生創意偶戲比賽」第一名、最佳編劇獎 98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偶戲比賽」特優、最佳編劇獎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偶戲大觀園

學生製作完手偶後,進行戲劇表演之工作分配表及自評互評表格。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黑暗中的顏色

藉由猜在黑布後手電筒畫出何種圖案、學生對於晚上看煙火的經驗與欣賞克利的「人偶劇」體驗顏色的對比關係,接著藉著欣賞「人偶劇」的過程,讓學生了解簡單的幾何圖形也可以畫出可愛的人物或圖案,然後讓學生利用克利的技法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自導自演

表演課以手套偶戲來進行,主要是因為手套偶幾乎是每個班級都會有的教具之一,同時也是小朋友從小就接觸的玩具,而且利用偶戲來表演更可讓靦腆的小朋友順利踏出表演的第一步。而當在表演之前教師應該給予豐富的創作題材,避免讓小朋友在生活經驗貧瘠的思維裡硬是擠出「創意表演」,因此表演的前提是讓小朋友「預先想好」,教師再根據學生表現給予適當的戲劇表演刺激,用以激發學生表演潛能。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皮影戲上課教學檔案

1.從生、旦、淨、末、丑等角色的變化,察覺出現實生活與戲劇的相關性。 2.透過臉譜介紹、人物表情、角色等,瞭解中國傳統戲劇文化之美。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娶新娘

教學目標: 1.認識古代的娶親儀式。 2.滿足兒童扮演角色的新鮮感。 3.培養兒童參與討論、計畫與執行的能力。 活動目標: 1.會說出古代娶親的流程與方式。 2.能設計角色口白對話與扮演。 3.能做角色分配與分工合作製作扮演所需的道具。 * 經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2007年12月19日:忠明國小學童,十八日扮成新郎、新娘「演繪本」 ,成了繪本故事的主角。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