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9 筆,這是第 1 頁

阿美族傳統歌舞劇~火神

「火」被阿美族人視為「神」所賜與的。 老人叮嚀青年會所的年輕人,火取之不易,不可將火種熄滅否則必遭天譴,年輕人不顧老人的叮嚀導致火種熄滅,只顧玩樂喝酒的年輕人不小心將火種熄滅了,部落賴以維生的火種熄滅了,全村陷入黑暗世界,火神得知人們不珍惜火,震怒之下,焚燒部落,部落老老少少哀嚎不已……祈求火神的息怒。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阿美族歌與舞

從阿美族歌曲和豐年祭中,學習阿美族的歌舞文化.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原住民歌舞劇腳本

部落流傳已久的愛情故事,這是一段勇於追求真愛的部落傳說故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排灣族歌舞教學

這是排灣族歌舞教學教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藝起展風華阿美族傳統樂舞表演

本校「阿美族傳統樂舞社團」社團社員40人和校內外教師共同合作編寫劇本,編製的舞台佈景與道具,進行原住民族母語歌舞劇活動,經由音樂節奏和表演之肢體律動,以生動活潑的樂舞教學,讓學童了解在地阿美族傳統樂曲的精神,以及浪漫迷人的先民故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青山太陽之子歌舞劇

屏東縣青山國小(青山DOC)參與百年展演,奪得E起舞動歌舞劇國小組全國總冠軍,並參與建國百年展演活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歌舞劇創作經驗分享

由『歌』與『舞』把『劇』引導出來 由『歌』與『舞』搭配劇情 劇帶歌、舞 認為什麼樣的歌舞劇才是好看? 如何抓住現場觀眾的目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歌舞劇創作經驗分享

一、歌舞劇概述與掌握 二、觀賞歌舞劇~火神 三、火神歌舞劇腳本臨摹 四、歌舞劇劇本繕寫(現場直寫) 五、劇本分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豐年祭大會串

臺灣是我們的母親,我們應該要讓學生在學習中多認識臺灣,多貼近這片土地,也要使學生對教學的內容有所興趣,讓教學的活動更加生活化、彈性化、趣味化,就能讓學生引發學習的興趣,或得更完整的學習經驗。所以我們在設計課程時,要利用多樣的教學媒體引起學生的興趣,透過影片的欣賞,網站照片的介紹,學生能更喜歡這樣的學習內容,也能對臺灣的主體性有多一些認識。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射日的故事

1.了解原住民各族的文化與藝術。 2.欣賞並演唱原住民歌曲。 3.了解舞台劇的重要元素。 4.能上台表演並欣賞同儕的演出。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