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9 筆,這是第 1 頁

布農族-祈禱小米豐收歌

祈禱小米豐收歌(pasiputput)只存在於布農族的郡社(isi bukun)及巒社(take banua)這兩個社群,由於這首歌在離布農族原居地很遠的台灣東部及南部地區也同樣存在,因此,祈禱小米豐收歌至少在 18 世紀大遷移之前,甚至更古以前就已經存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台灣歌謠的美麗與哀愁

介紹有名的鄧雨賢及其四大創作,四季謠、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除了介紹作曲背景及樂曲特色外,也提供樂曲欣賞連結。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加勒比海島國冒險

一、介紹中南美加勒比海地區兩個著名的國家---海地及牙買加。 二、揭開海地巫毒教傳說的秘密、認識牙買加的雷鬼音樂。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我們的歌--認識台灣民歌

配合康軒版藝術與人文教科書六上第二單元p.40,41之內容,將教科書內容加以補充相關教學資源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哈薩雅淇~小野菊 曲式教學

小野菊這首可愛的曲子,原為匈牙利民謠。 簡報中透過這首歌曲,引領學生聆聽歌曲中的旋律樂句,進行簡單的曲式教學。這可為未來聆聽大曲子的樂段曲式教學奠定基礎。 音樂伴奏的部份,可用於上課中帶唱,教師也可自由加上律動,帶領學生邊唱邊跳。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臺灣歌謠-天黑黑

〈天烏烏〉是一首曲調輕快活潑、歌詞詼諧逗趣的道地臺灣民歌,易於朗朗上口,且富於濃郁的鄉土色彩,以有一人樂團之稱的電子琴演奏,加上音效模擬的聲響,期望兒童除了能了解早期人們以農為業的生活型態,並產生對鄉土文化濃厚的情感外,也可以認識電子琴,體會電子琴與實際樂器演奏上有何差異。與視覺藝術、表演藝術結合,自行設計各角色的裝飾、肢體動作等,活化孩子的想像力,並藉由觀察、模仿阿公阿嬤的行動,進一步能在日常生...

 來源網站:音樂教學

樂譜上的重要符號

在樂譜中,除了音符之外,還有很多重要的符號,能幫助我們讓音樂表現得更豐富,把重要的符號放在一起用文字做整理,作為學生補充的資料,學生課後之餘也可以自行複習。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班級樂團】美國巡邏兵進行曲

這份樂譜挺適合教師發展班級小樂團,當然也適合學校樂隊的練習,希望大家都練得快樂!說明:本檔案要用Overture軟體開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樂隊基本曲目簡譜】01 典禮樂

【樂隊基本曲目簡譜】01 典禮樂(國歌-國旗歌-朝會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班級樂團】Do Re Mi 之歌

這份樂譜挺適合教師發展班級小樂團,當然也適合學校樂隊的練習,希望大家都練得快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