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0 筆,這是第 1 頁

瑰麗淨土

(1)美感素養之覺知以往藝術學習偏重技能層面的訓練,對於生活中「美」的覺察與感受普遍不足,更遑論落實生活應用,提升美感素養。本課程引導學生審視、探討人與環境的相互關係,並藉由生活中的視覺影像(看見台灣、從空中看地球、宮崎駿卡通電影等)之探究,了解環境景觀對我們的影響及其重要性,啟發學生珍惜、維護現有生活環境。進而透過藝術展演活動如澎湖石滬季、桃園地景藝術節等)之介紹,連結學生生活美感經驗,觸發其美...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幸福咖啡廳

本校於101學年度參與教育部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計畫執行時,在深入了解社區之後,配合社區實際狀況,為社區規劃六個可能的未來,分別是生態保育、極限運動、咖啡園藝、醫院商店、牧場和科技園區六個方向。對於共同規劃出的未來,孩子們興致勃勃,甚至討論到為了達成這些未來,應該加強哪些能力:生態保育區要有急救和野外求生的能力,如果會攝影還可以有副業;咖啡園藝區要充實語言能力,因為可能會有外國遊客;極限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的校園故事寫真

請學生思索自己對學校環境美或不美的看法,並透過多媒體創作媒材—數位相機來進行視覺藝術創作。 1.攝影媒材創作:教師講解創作方式,讓學生透過不同的藝術創作表現(數位相機),表現從自我觀點出發對學校環境的關懷。 2.利用教師提供或學生自備的數位像機,拍出屬於自己的「菩提 ~紅了」的校園故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這樣拍

讓學生藉由觀察與模仿,利用躺著以及借位的方式,拍攝出具有想像力的照片,並了解生活中只要運用小小的創意,就能創造出大大的驚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眼見不為真

我們常說觀點立場不同、看待事情的解度不同,對眼前所發生的事就會有不同的解讀,最後產生不同的結果。而攝影也是如此,攝影的趣味性除了記錄生活週遭的大小事外,也可以運用一些巧思創造出趣味橫生的作品來。只要你從各種角度多觀察你也可以具有魔法製造:人可以懸空、太陽可以吃、雙手可以推倒房子…這些聽上去都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事實上這些都可以在照片中完成,這就是「借位攝影」。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編織台灣之美

訓練學生如何利用繪畫攝影與文字分享來推銷台灣之美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金色童年卡麥拉

1.指導學生認識數位相機的基本結構與功能。 2.指導學生瞭解攝影構圖的基本原則。 3.學生能學會操作數位相機。 4.能藉由照片說故事的方式表現自我特質與創意的想法。 5.能用心欣賞同學作品並給予回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金色童年卡麥拉_教學活動

教學重點 1.指導學生認識數位相機的基本結構與功能。 2.指導學生瞭解攝影構圖的基本原則。 3.學生能學會操作數位相機。 4.能藉由的方式表現自我特質與創意的想法。 5.能用心欣賞同學作品並給予回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校園攝影教學

在這個創新多變的時代裡,當代藝術家更開發了許多的傳達手段與表現手法,如攝影、錄影、電腦繪圖、多媒體 、超媒體、實物雕塑、地景藝術、街頭塗鴉......等技術的運用,促進了美術創作技法的革新,使得藝術更流於感官化、商品化、通俗化、社會化。一方面兒童所要學習的技術增多了,創作的方式也改變了,創作的內容也比以往更多且更有包容性,藝術與社會間的互動也增加了,促使兒童須要進一步對所處環境的關心與參與,因此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導演

1、學生能分辨什麼是平面攝影與動態攝影的差別。 2、學生能知道攝影機的各部構造及如何使用。 3、學生能分知道攝影的構圖、光線以以攝影機運動的總類。 4、學生能寫出一份簡單的企劃案。 5、學生能設計訪談內容。 6、學生能進行實地的紀錄片拍攝。 7、學生能檢視所有拍攝毛片並做成場記表。 8、學生能進行紙上剪接、粗剪、細剪。 9、學生能依紀錄片需要找個合適的配樂及自行錄製配樂。 10、學生能依紀錄片寫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