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1 筆,這是第 1 頁

畢卡索介紹

讓學生認識畢卡索,介紹畢卡索的生平和畫作特色說明。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梵谷介紹

被譽為藝術界的大師--梵谷,用他獨特的觀察,繪出與眾不同的繽紛世,此簡報由梵谷投身於繪畫的熱情及其對生命的關懷出發,將梵谷傳奇的一生與充滿生命力的作品,按照梵谷生平排列其各時期的作品,帶領孩童探索十九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偉大畫家--梵谷短暫且燦爛的生命旅程。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梵谷的困境

生命教育融入藝術與人文領域教案,藉由思考梵谷的人生瞭解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天賦的禮物

藉由廣達基金會梵谷的巡展一系列課程,幫助學生認識藝術巨擘,將知識、技能轉化為情意的實踐,內化至生活中。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梵谷眼中的世界

1.這是ㄧ個由視覺藝術延伸至表演藝術之課程。 2.藉由梵谷畫中的關懷議題,引導學生了解其時代背景與創作動機。 3.以表演藝術的範疇來看,這ㄧ課程有兩個重點。 4.ㄧ是從梵谷及其時代背景出發,介紹與他同時代,關懷議題也類同的劇作家與其作品。 5.二是讓孩子經由學習表演藝術中的隱形物技巧,運用肢體模仿表現梵谷的畫作。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刻出梵花片片

廣達游於藝 梵谷的晚期的作品中,常利用強烈的筆觸來創作。對於學童,筆觸是一種能以理解的創作方法,所以利用版畫陰刻的方式創作,進而讓學童能夠理解筆觸的表達方式以及特色。並配合母親節製作卡片,加強對周遭生活的關懷。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藝術與人文--認識藝術家--梵谷

在這階段的課本設計上己有不少和學生關係相近的藝文活動欣賞安排,在欣賞的經驗上算得上尚可,但對於比較專業、不相近經驗的作品,欣賞上有它的困難度。而如何能夠讓學生能對這方面進一步的學習,有待教師費心的指導。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粉墨登場

1.能從欣賞與討論中認識畢卡索的「抽象風格」作品,學習以藝術語言來描述、分析、討論、評價作品。 2.能運用美的原理和點線面、簡單的幾何圖形,畫出自己的面貌外,並能從繪圖中瞭解自己、認識他人。 3.能從欣賞討論的角度認識國劇臉譜的淵源,並能體認出傳統文化的重要性。 4.能與同學分工合作並一同討論,且能自信展現出自我的肢體動作,欣賞他人的演出。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探索天才畫家-畢卡索

本教學設計以認識天才畫家畢卡索為主軸,設計相關教學活動,設計理念如下: 1.在課程中,讓孩子整理其在網路上蒐集到的畢卡索相關資料,透過小組簡報製作與分享的方式,漸而培養其擁有「資料彙整與發表」的能力。 2. 因為兒童心智年齡的逐漸成長,國小六年級學生在繪畫上開始有「眼高手低」的傾向,常會認為自己的繪畫技巧不足,無法達成「照像式」的寫實,因而缺乏勇於創作與自我表現的繪畫精神。因此藉由畢卡索的『立...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創作風貌不斷變動的畢卡索

一八八一年在西班牙的馬拉加誕生了一位偉大的藝術家—畢卡索,這位從小素有藝術天才美名的畫家又被稱做『現代的藝術魔術師』。 在畢卡索長壽的生涯〈92歲〉中,繪畫的風格不斷的在改變,從這些畫作中讓我們感染了畢卡索熱情奔放的內心世界,正是畢卡索將他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運用彩筆表達自己對世界、生活、感情的體會與心得。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