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8 筆,這是第 1 頁

面具嘉年華

本主題統整課程活動,主要為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方面之學習,為美術與戲劇課程的教學;另外在語文、綜合與社會各領域也有所助長與發揮。除了期望學生提昇同學們對藝術與人文的認知能力,也期望學生樂於嘗試造形藝術之創作,更引導學生集體創作,勇於上台表演與發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環境美化--馬賽克拼貼

馬賽克拼貼的運用,在台灣的環境相當普遍,紙張的印刷更是隨處可見,將這兩種技法及媒材結合,便能拼湊出豐富的色彩。美應存在於生活環境之中,但看我們用心觀察!一些色彩的改變,足以影響整個大環境,甚至於生活的品質!希望孩子能學習利用身邊的事物,美化自己的生活環境,創造品質更好的生活!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幸運沙

1.藝術大師羅丹說:「美到處都有,對於我們的眼睛, 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2.彩虹之美是與色共存,人生之美是與人分享。 3.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藝術創作的內容。 4.運用週遭簡單的媒材和方法,享受藝術作品帶給我們美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龍騰大地

中國的傳奇神獸~龍。 中國傳統各大節慶中不能或缺的神獸-龍,在孩子們的想樣世界中是怎樣的飛躍、奇幻又華麗呢?利用多媒材製作屬於自己的、有特色的"龍"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母親節人偶

用養樂瓶罐搭配保麗龍球用各式紙張、媒材裝飾而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多元媒材藝術創作

本教材提供以下四種多元媒材藝術創作的教學活動和學習心得(一)手工書創作(二)舊畫改造創作(三)舊畫沾墨創作(四)海綿彩繪創作,提供教師自編教材之參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尋找"我"是誰?~視覺融入生涯發展

六年級的孩子,正是想要追尋自己的定位與確認自己的價值的時刻,藝術創作歷程則是誠實面對自我的歷程,透過活動的引導,孩子在不斷自我對話中,可以逐漸釐清心中的迷惘,慢慢發掘自己的內外輪廓,更深一層地認識自己。經由本教學設計的各項活動~觀察、描繪、表現…等,發現「我」與別人有什麼不一樣,進而肯定自己,認同自己的存在,塑造自己的願景。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魚兒水中游

透過多元的方式,讓孩子體會不同媒材的的創作樂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海洋創意玻璃瓶

海洋教育一直是處於海島國家的我們重視的議題,生活在海洋的懷抱之下,生活中幾乎時常取之於海洋,汲取了海洋的養份後造就了世世代代靠海為生的人民。在國小的海洋教育中,明確告訴我們應教導孩子「親海、愛海、知海」,而海洋文化主題軸內的海洋藝術也說明了我們應該透過藝術創作的方式,表現對海洋的尊重與關懷,而我們該如何取得並利用生活周遭的海洋媒材、如何利用它們進行創作而不對環境造成負擔,進而達到提升孩子親海、愛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有趣的葉子拼貼畫

結合三年級上學期康軒版自然與科學領域第一單元:植物的身體,進行藝術與人文課程。 拼貼畫媒材以樹葉為主,讓學生藉由自然領域中學得的葉子相關認知,進行多類型葉子的蒐集,再經由藝術與人文課程內容包含藝術家介紹,撕貼畫作品欣賞......等方式,最後進行創意性拼貼畫作品創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