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4 筆,這是第 1 頁

漫話漫畫!!

深入介紹國中生普遍接觸的動漫文化,以求反映在實際生活的娛樂與學習意義。 --教學活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台灣的漫畫

一、漫畫的由來 二、漫畫的分類 三、台灣漫畫的發展史 四、台灣的漫畫家及其代表作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漫畫學習單-臉型與五官

將漫畫的臉譜作解構為五官1.臉型2.髮型3.眼睛4.鼻子5.嘴巴,鼓勵學生做五官的造型變化,並以此為參考,創作漫畫人物的表情臉譜,並練習漫畫創作的人物設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一起畫漫畫

帶領學生認識漫畫的製作過程,並掌握漫畫特殊的表現方法,創作屬於自己的漫畫人物,再將漫畫應樂於生活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漫畫入門--頭形

欣賞並繪製漫畫頭形之美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漫畫「我」我?我!

結合學生喜歡的漫畫學習與探索自我的自畫像課程, 並透過活潑的分組活動與媒體教學,引導學生對於自我的探索與藝術創作充滿興趣與創作動力,進而創作富個人特色的漫畫作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漫畫大觀園

本教材是以學生生活中所熟悉的事物導入課程內容,並運用多媒體資源,認識不同的漫畫風格。習得繪製漫畫之技巧及其基本素養,能自行發揮創意,完成四格漫畫的作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學習單

配合2012.1.10~4.4即將來台中展出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編寫適合低~高年級的學習單,讓學生更認識原子小金剛、小白獅雷歐、寶馬王子、怪醫黑傑克、火鳥,更進一步閱讀手塚治虫漫畫作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漫畫教學-人物設定

藉由臨摹人物的過程,簡化所成的漫畫人物,讓學童了解型體的正確繪畫方式並創造出屬於學童想像後的漫畫人物。經由訓練後的成果,並可融入學童在課堂上或課外閱讀的經典故事,加以改編成為漫畫故事。由此過程能強化學童的觀察力、想像力、語文編寫能力與統整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漫畫同人誌創作:新世代美學與自導式學習

透過漫畫繪畫技巧之學習與同人誌創作,讓學生從自我學習與同儕合作中,充分掌握新世代美學觀點與創意潛力。教學節數:15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