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4 筆,這是第 1 頁

海洋創意玻璃瓶

海洋教育一直是處於海島國家的我們重視的議題,生活在海洋的懷抱之下,生活中幾乎時常取之於海洋,汲取了海洋的養份後造就了世世代代靠海為生的人民。在國小的海洋教育中,明確告訴我們應教導孩子「親海、愛海、知海」,而海洋文化主題軸內的海洋藝術也說明了我們應該透過藝術創作的方式,表現對海洋的尊重與關懷,而我們該如何取得並利用生活周遭的海洋媒材、如何利用它們進行創作而不對環境造成負擔,進而達到提升孩子親海、愛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幸運沙

1.藝術大師羅丹說:「美到處都有,對於我們的眼睛, 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2.彩虹之美是與色共存,人生之美是與人分享。 3.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藝術創作的內容。 4.運用週遭簡單的媒材和方法,享受藝術作品帶給我們美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藝術與人文統整教學活動設計-『破銅爛鐵』

為結合藝術與人文、語文、自然,利用生活週遭的事物編寫為上課內容。低年級是個需要強調引導與想像力的,以媒材啟發想像力;利用每位小朋友在生活上容易取得的素材為引導動機,更貼近小朋友的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天然耶尚好

1.能離開教室,到校園大樹下遊玩、觀察植物和小昆蟲,多令學生喜歡啊!本課程希望孩子可以由接近自然,觀賞植物生命之美,了解生命雖然有限,但可以想辦法豐富他,讓孩子懂得尊重生命,並能透過藝術創作延續生命的美感。 2.仔細的、用心的觀察是很重要的。孩子很多時候對事物【視而不見】,希望透過觀察各類蔬果的外觀與與剖面,激發孩子豐富的想像力,讓孩子能利用當季的蔬果與各種媒材結合進行創作,建立審美經驗。 3...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B080891葉來葉美麗

以生活常見的葉子作為主軸,以拓印留下葉子的美,將蒐集的素材利用不同的媒材創作,再以主軸延伸至副學習及附學習,讓學童在認識環境之外,對於生命及美有更多的體會與感受。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校園公共藝術

能了解校園公共藝術的意義、特質、功能及表現媒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與公共藝術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藉由特殊場域的公共藝術作品,引導學生了解何謂公共藝術,及公共藝術的表現媒材有哪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偶來啦!

偶是孩子從小的好朋友,小朋友可以利用自己的想像空間去玩角色扮演的遊戲,運用偶為媒介,表達自己的想法,教學者也可以藉由偶說故事的方式,讓聽者融入情境,傳達故事中的重要概念。運用偶說故事時,要重視的不是外表華麗的玩偶,而是要賦予玩偶生命。在這個活動中學生可以認識各種不同類型的偶,並學習簡易製作偶的技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母親節人偶

用養樂瓶罐搭配保麗龍球用各式紙張、媒材裝飾而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藝視形態

藝術是生活,生活是藝術,沉浸在藝術的世界中,所產生的是多變且獨一無二的。 藉由我們生活周遭不同的媒材,讓更多人參與藝術創作,產生更多的,因為創作的生活其實是存在每個人的生活中,只要偶爾放慢一下腳步,把心情沉澱下來,那麼個人的生命是隨時充滿驚奇的。 創意小書讓學生自製一本屬於自己的書,激起學生主動學習的慾望,並運用資訊科技設計多元化的教學活動,讓老師在教學上更得心應手,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讓孩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