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1 筆,這是第 1 頁

色彩教學

高年級色彩學課程,基本三原色介紹、混色教學,以及各種色調的認識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奇妙的彩色世界

利用色彩心理學引導學生認識12色相環及色彩三原色!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繽紛的畫意

藉由向大師( Andy Warhol)學習的活動,讓學生透過顏色傳達出個人情緒,進一步能對色彩瞭解更多。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色彩的對稱之美

運用電子白板互動教學熟悉色相環和混色原則後,進而利用資訊融入教學(ICT)蒐集網路資源,賞析認識生活中對稱的概念和美感。 透過創新教學模式(ITM)介紹漿糊畫,並運用水彩和漿糊的調色關係,創作色彩和形狀有對稱美感的作品。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三原色_日本金澤市二十一世紀美術館外的裝置藝術

原色,是指不能透過其他顏色的混合調配而得出的「基本色」。但若以不同比例將原色混合,可以產生出其他的新顏色。一般來說疊加型的三原色是紅色、綠色、藍色(又稱三基色,用於電視機、投影儀等顯示設備);而消減型的三原色是洋紅色、黃色、青色(用於書本、雜誌等的印刷)。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該圖是位於日本金澤市的二十一世紀美術館,透過三原色的重疊展現顏色的變化趣味。讓人可以身歷其境的感受到顏色變化的奧妙。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色彩的秘密摺疊書

配合低年級的生活課程或三年級的藝術與人文課程,讓學生利用水彩認識三原色,並透過水彩的混色活動,讓學生對於顏色有更深的認識。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七彩魔法紙

1.藉由色彩三原色、伊登十二色相環,讓學生對色彩有基本概念:三原色、寒暖色系、相近色、對比色,並運用基本概念及實際調色練習製作色紙。 2.利用所製作出來的手工色紙,經剪貼設計小書插圖。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其他各個派別美術

說明普普藝術作品,主要呈現高明度、高彩度,讓學生觀察一件彷繪作品中,共使用了多少對比色來呈現。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展首示眾- 安迪.沃荷 名人圖像創作延伸

普普藝術教父--安迪.沃荷 名人圖像 創作延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普普藝術

透過資訊融入的教學方式,介紹普普藝術的來源、特色和作品,引發學生創作的動機,結合珍珠版版畫的創作,引領學生體驗當代藝術之美。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