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42 筆,這是第 1 頁

有趣的詩畫創作

1.從人文書畫作品中,導入體會「詩中有畫,畫中有詩」意涵。 2.了解詩畫創作的表現方式及技巧運用。 3.會將詩文和繪畫融合成一件出色作品。 4.能懂得欣賞優秀的詩畫作品。 5.從觀摩別人詩畫作品中,學習創作技巧。(台中縣兒童文學研習學生組詩畫創作指導經驗分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人工智慧』在凹陷之處的橋樑之美

藝術是人類文化的產物,亦是人類精神生活重要的一環。藝術應該是源於生活,所以,藝術教育應從生活提供學生探索的內涵,了解時代、文化、社會,甚至是自然萬物,讓學生體會到生活與藝術的密切關係。本課程設計的主題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橋樑,希望學生經由認知、討論、思考、探索、創造、表達等活動中,了解橋的概念。橋樑這種結構物,主要是為了實用而建造,其動機是非美的,但是橋樑作為城市(或鄉村)景觀的一環,又常常為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彩衣蝶舞賀立人

1.能對對稱原理的形式有所認識,且在生活週遭的造型中發現,分辨出。 2.能說出對稱形式在視覺上的感受,並應用在作品上。 3.能正確使用老虎鉗做出鐵線的彎折與接合 4.能利用不同素材做調和性的連結,並能展現具創意的圖案 5.學習利用環保再生,表現立體型體的塑造,並能應用美化生活環境 6.經由自然物的再現,能對愛物惜物的觀念再次的增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兔年創意書法

幾千年來,中國的書法都是用黑色,黑白書法可謂書法藝術的主流,而藉由此課程讓學生重新認識傳統,解讀傳統,豐富傳統,用各種顏色自由書寫,利用毛筆的特性做出粗細、濃淡、乾濕等變化,運用墨與色的創作,激發孩子書法的色彩與情感的真情表現,感受藝術創新的樂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以創意「對稱法」為例的教學設計

1. 藉由「對稱」的相片.圖案ppt影像.發現對稱的美感 2. 學生以簡單的筆.隨手可取的材料.鉛筆.原子筆.簽字筆.表現視覺藝術 3. 透過引導及討論.激發學生創意圖案發想 4. 透過教學建立學生自信.畫圖其實沒有那麼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一路上有你我

1.以畫自己或同學的畫像,留住永恆的回憶。 2.練習以鉛筆畫出人物素描,學習人物的觀察與描繪。 3.最後進行創作畫像,鼓勵學生以不需拘泥於媒材或表現手法,可選擇以寫實或想像未來同學的樣子來進行創作,媒材也可多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素描的線索-筆觸藝把罩-學習單

透過認識鉛筆素描的特性,探索不同筆觸線條的變化,來表現物體的明暗。創造不同物體的美感,並與同學相互分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紙張遊樂場

透過學習單學習和教學影片,說明教授讓紙張可以站起來的各種技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圖畫紙大變身

利用八開圖畫紙指導學生進行大變身,一個簡單的切割技法即可變出四面不同造型,讓學生體會創作的趣味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條條紙捲創佳作

將粉彩紙裁成長條狀,運用捲.繞.彎.摺......等技法,嘗試多元題材的藝術創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