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46 筆,這是第 1 頁

認識達利,變為Darling

近來哈利波特、魔戒、納尼亞傳奇…之所以能風靡全球,正因為其營造一個寬廣的想像空間,讓觀者能遨遊在無拘束的幻想國度。因此,藝術與人文的課程除了將技巧或知識傳授給學生,更要引發其想像力,培養學生表達自我想法的勇氣。超現實,從具體到抽象的變形,透過老師的歐洲飛行旅遊日記以網頁flash動畫翻翻書,超時空旅行帶大家去西班牙。除了教具以電子白版數位化呈現,老師使孩子了解達利的生平與創作,以體驗達利的理性、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達利超現實

達利是一位多產藝術家,本教材將達利生平及畫作精簡,以期引起高年級學童興趣,但內容又不至於過多使感枯燥乏味。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色彩的遊戲家馬諦斯

介紹藝術家馬諦斯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心靈捕手-說說畫中話

描述三位藝術家(夏卡爾、馬諦斯、畢卡索)的生平歷史及相關畫作的介紹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色彩大王--馬諦斯

以近代繪畫大師之ㄧ--馬諦斯的作品,作為鑑賞教學之活動,以簡報檔之作品集為主軸,輔以文字檔之說明,引導學生進入馬諦斯之色彩世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藝術鑑賞_秀拉

以欣賞印象派畫家梵谷與雷諾爾作品引起動機,介紹秀拉生平小故事,欣賞秀拉重要十幅畫作,以認識秀拉畫作風格,開拓繪畫欣賞的視野,最後欣賞小朋友的點描作品,體會與分享創作的樂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印象派畫家_梵谷介紹

介紹印象畫派代表畫家_梵谷的生平和作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藝術簡史

一八七四年四月,一群畫家在巴黎舉行了一次展覽,這個展覽得到的評價不高。也因為其中有一幅莫內的油畫作品,名為「日出.印象」,而被藝評家譏諷為「印象派」,他們不但不加以反駁,反而從此乾脆以印象派畫家自居了呢!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印象派

印象派的時代背景 印象派雕刻 新印象派的理論及畫家 最後的印象派畫家 後期印象派 象徵主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洛可可藝術

法國洛可可藝術在十八世紀初期形成。主要是指路易十五時代的室內裝飾藝術。特色為採用許多優美的小弧形。存在的時間不長,很快被新古典主義取代。繒畫作風輕快華麗 ;雕刻多為室內裝飾用的小雕像,與巴洛克的顯著差別是小巧、精緻、甜美而優雅。巴洛克是奉獻紿王權的 ;洛可可是致力於各人快樂的尋求,更加徹底現實化的。畫家擅長描寫輕浮而逸樂的貴族生活。主要畫家有華陀 、布雪 、弗雷哥納爾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