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0 筆,這是第 1 頁

林淵作品賞析

林淵,對隨手撿來的底材有特別的偏好,幾乎沒有什麼材質是不能使用的。他常混合各種廢器物加以拼裝、上彩,製成立體作品。潛藏於林淵的內心世界可以說是千奇百怪,他不拘形式地讓靈感湧現,豐富的想像力從作品中不斷釋放出來,作品產量之多,令人無法望其向背;他不識字,不懂也不在乎什麼藝術原則,但作品卻彷彿在闡釋當代藝術的實驗精神。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林淵生平簡介

林淵語錄 ◎. 頂看三,下看四;看別人,想自己。 ◎. 會畫圖的攏是三粒芭樂綁作夥--三三八八。 ◎. 無黨無派自己思想。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新安宮藝文中心學習單

70年代引發本土藝術文化新風潮,被譽為台灣素人畫家的代表的畫家洪通(1920~1987),50歲時突然對繪畫產生興趣,並在1972年於台北美國新聞處首次發表個展,從而引發國內外對台灣本土藝術創作的關注,洪通留下了許多鮮豔而奇妙的作品,也為台灣美術畫下閃亮而瑰麗的一頁。旅外洪心先生:「要讓在地人重新認識這位畫家,洪通是北門的驕傲!」,自費百萬以1年時間籌劃,並於民國100年起在當地新安宮1樓成立藝文...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戶外教學教師參考資料

過去生活的記憶與描寫,題材包括農、牧、礦、漁、工等行業。台灣農業社會文化作為的一種「社會風景」呈現在畫面上。更是一種直接參與農業活動、或是有過深度的觀察和體驗。 人物肖像與家庭生活。 民間宗教信仰圖騰與民俗節慶內容(特別以道教為最多) 鄉野傳奇與傳奇人物。 動物(大都為農牧經驗或為純裝飾性的花鳥圖案)。 想像的世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台灣樸素藝術家

吳李玉哥陳正瑞 周阿本 、潘源田 陳月裡、劉秀美 王 業 張李富 、連紀隨 、蔡月昭 、周邱英薇 、余長進 、李清雲 、黃票生 等人 李永沱 黃票生 洪 通 林 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臺灣代表性素人藝術家

臺灣代表性素人藝術家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台中都會新聞 98高齡素人畫家 天天畫!只愛牡丹山水

高齡素人畫家陳景軒今年已經98歲了,不過他依然頭腦清晰、天天作畫。雙手也不像有些老年人那樣顫斗,拿起畫筆揮灑自如,他最愛畫牡丹跟山水,感覺作畫心情會很好。

 來源網站:YouTube

客家新聞雜誌 277素人畫家陳秋妹

人生七十才開始,高雄美濃有位72歲的素人畫家陳秋妹,退休後才找到他的人生興趣,他從臨摹月曆開始塗鴉,沒想到愛上畫畫,畫出一片天。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畫家的他,多次受邀展出,讓他越畫越有信心。

 來源網站:YouTube

以生命故事作畫 素人畫家徐秀美以繪畫療癒身心

排灣族素人畫家徐秀美,離婚後獨立扶養三個孩子,為了孩子的溫飽,曾經到處打工求­生存,人生經歷高低起伏種種波折。現在的她是一名畫家,用繪畫傾聽自己的聲音,將過去的­人生經歷融合在畫作當中。對徐秀美來說,繪畫不只是表達藝術之美,也是一種心靈療癒。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中天新聞》素人畫家無師自通 討海人專畫海鮮

內容轉載自《中時電子報》:http://goo.gl/P9rcyA 中天新聞》高雄有一位素人畫家,每天接觸海鮮,無師自通在社區的牆壁上畫起了魚蝦和螃蟹,畫的栩栩如生,讓附近鄰居和遊客為之驚艷,大家都稱他是西子灣海鮮畫家。

 來源網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