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48 筆,這是第 1 頁

視力保健

透過介紹能了解眼睛基本結構及功能、常罹患的眼睛疾病及保健方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視力保健教學模組

100年度臺中市政府辦理國民小學視力保健教學模組教案比賽,獲得「優等」的作品,提供大家做教學設計的參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潔牙,你行我也行

本課程是以Frontpage軟體為主軸來製作網頁架構,其中還運用Flash設計動畫,使版面更生動活潑,課程內容再以Power point及電子白板呈現,希望透過互動式的教學,引發身障生學生的學習興趣,給予身障學生潔牙的基本知識,達到資訊融入教學的有效目的。之後再以Vegas製作潔牙教學示範影片及貝氏刷牙動作分解影片,讓學生能夠按照步驟學習「貝氏刷牙法」。此外,為了評量教學效果,更利用Hot Pot...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愛牙護齒我最棒

本教學設計,以故事性敘述為中心:牙蟲大軍隨時在攻打牙齒王國,牙齒王國為了抵禦牙蟲大軍的來襲,準備各式武器來消滅牙蟲。藉由故事的鋪陳,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讓小朋友從中學習到牙刷的選購原則、「貝氏刷牙法」、牙線的使用方式……等等,在學習過程中,教師除了配合教學影片、簡報講解外,也讓小朋友能實際操作牙刷、牙線,以生活技能的應用來強化口腔衛生的學習,幫助學童在日常生活中採行健康與保健行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大家來刷牙

1.配合健康與體育領域,以學會正確刷牙及牙齒保健為重點,教師利用簡報方式,提供圖片、影片,讓孩子能更清楚的認識自己的牙齒,並學會正確的刷牙法,養成學童平日刷牙習慣。了解定期到牙醫診所對牙齒健康的重要性。 2.曾榮獲健康促進教案設計比賽第二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會愛護牙齒

配合一年級健康與體育領域潔牙相關單元所設計的延伸、統整學習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寶貝我的牙齒

本學習單在檢驗學童是否學會牙齒分類及保護牙齒的方法,本學習單適用四上健康與體育課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乳牙劇場

本教案是為低年級學童設計的健康與體育教學活動,亦可延伸到三年級的教學,依孩子的年齡、能力可調整教學內容深度及評量方式。本教案曾獲得97學年度台中縣健康與體育領域創意教學競賽第三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健康由齒開始

口腔保健教育是國小階段推行的重點,在越小的時候養成學童良好的刷牙習慣及保護牙齒的觀念,可以減少成人以後口腔疾病及蛀牙的發生,在以往的教學中,口腔保健的教學總是制式化,造成學生學習動機低落,學習成效也相對不彰。以教學目標來看,口腔保健的教學知識與技巧固然重要,能夠真正內化成日常生活上的好習慣才是我們所樂見的,因此我們用學生最有興趣的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方式設計一系列有趣的教學活動,讓學童除了學習口腔保...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旋轉吧!陀螺

97學年度健康與體育創意教學活動入選作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