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推薦的資源共 166 筆,這是第 1 頁

廣興溼地ㄧ日遊教案

配合新北市「溼地學校」溼地課程,讓安坑國小學生能了解:新店地區廣興溼地的過去與現況;引導學生環境保護的概念與實際執行環保行為;觀察並了解鳥類的生態、行為與特徵。最後能回安坑國小分享並推廣溼地生態保育觀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溼地遊學推廣教育

【網誌】  『金山國小溼地遊學推廣教育計畫』 讓萬金學生親臨探索【淡水河‧臺北溼地-金山區清水溼地】生態廊道及週遭人文環境的活動,課程設計與學習單相關網頁內容歡迎下載使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Hold”住地球、環教紮根~創意教案

台中市目前已有多所小學響應一日蔬食活動,利用改變營養午餐菜單內容,增加學童食用蔬菜,減少肉類攝取機會,讓學童每週一次享用美味可口的素食餐點。 適度「吃素」不但能提升學童健康,更是節能減碳愛地球的具體行動,有感於此,因此特別設計此項教案,提倡適度「吃素」觀念,引導學生瞭解生態學基本概念、環境問題(空氣污染)及其對人類社會文化的影響。讓學童在吃素的同時,亦能經由相關知識的攝取,更深刻的感受到珍愛地球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節能減碳~「蔬」情「果」意

能藉由教學活動讓特教班的孩子也可以認識「地球暖化」的概念,瞭解日常生活的飲食對地球暖化之影響。利用活動及影片讓學生認識「碳足跡」的產生及「食物里程」的概念,做到多選擇當地和當季的食物,可減少運輸能源的消耗,在「食」上落實節能減碳,接著學習製作簡易蔬果點心,體會蔬果的美味。期望能透過活動、遊戲讓學生可以學習檢視個人的飲食習慣,省思這些習慣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並多吃蔬果、少吃肉,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來善待...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不願面對的真相

科技的進步,雖然便利了我們的生活,但是隨處可見的瓶裝水,直接影響人民的支出、損害健康,也對我們居住的環境造成破壞。希望藉由這一系列資訊融入領域教學的活動,能增加學生學習的動機和興趣,讓學生領悟到身為地球一份子應該具備的環保理念,以達到認識環境、愛護地球的目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搶救地球

面臨居住環境的巫染問題,應如何面對與處理。透過討論、生活記錄、活動等方式進行教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環境污染

本單元以動畫故事及電腦操作呈現「空氣污染」以及「垃圾處理」二個教學重點。人口密度過高會造成水汙染、垃圾問題、空氣汙染、噪音等問題使生 活環境惡化。背景是由外星王子為了尋找美麗星球,降落在地球上的小島後,看到 島上的環境危機。「垃圾問題」則是從小島上的小孩說出對垃圾問題的感受,引導學生 產生保護環境的意願,進一步反省減少垃圾產生的方法。「空氣汙染」是藉由日常生活中的空氣汙染問題,引導學生了解空氣 汙...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愛你愛我也愛他

藉由各類繪本中的內容,傳達學生了解自己、關心他人的觀念,進而爲我們的生活環境盡一分心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環境教育---新天堂樂園-惜福愛物

地球只有一個但資源卻越來越少,應該從小開始培養孩子惜福愛物的精神,也希 望結合社區的特色和學校的永續發展,讓小朋友具備垃圾分類與資源再利用的能力,並進一歩關懷弱勢,做一個有『心』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水滴的旅行

課程設計理念主要是結合海洋、環境教育和生活、健體課程延伸學習:(1)下雨後,化身為雨水流向大海和魚競速;(2)體驗漁民乘風破浪的鏢旗魚或運用石滬圍捕魚群,了解人和魚的依存關係,學習重視海洋資源保育和永續發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