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50 筆,這是第 1 頁

體育的本質

體育一詞,見諸於中文字彙,不到百年歷史。據考證當係海禁開放以後,隨同西方教育思潮輸入中國的新名詞。我國古籍中有關身體活動所用的名詞,不外 乎干戈、羽籥、射御、舞蹈、技擊、劍術、雜技、百戲和武術等等。這些項目,在形式上雖與今日流行的各項體育活動相類同,但本質上卻有顯著區別。因為,干戈、羽籥、雜技、百戲的本身價值,初不過限於軍事訓練或康樂活動,自不能與今日體育相提並論。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運動的意義

爲何我們會做運動? 這問題看來好像很奇怪,覺得喜歡就喜歡沒什麼稀奇嘛。但你想深一層,運動其實就是我們自發勞動自己。你其實可以午睡、看電視、享受美食、或是玩手機玩遊戲,爲何你會喜歡勞動自己呢?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運動的意義

遠古時代人類為了鍛鍊體能,經常與他人比賽拳擊、丟擲石頭等,此即「運動」之起源。 所謂「運動」一般係強調體能技術和力量的娛樂活動,常吸引著大批運動員和運動隊伍,其中四年舉行一次之「奧林匹克運動會」即最著名例子之一。各項有組織的體育運動通常包括一整套之規則,使得每項體育運動均有其獨特之地方。「業餘」體育運動通常是以參與者的喜好為導向;至於「職業」體育運動則基本上是為了觀眾的消遣和娛樂為目的。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當運動變成體育

最近在《三聯生活周刊》上看到陳曉的一篇回顧田徑比賽運動歷史的文章,頗有啟發,也拿來跟讀者朋友分享一些我的閱讀感受。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第35部:休閒多樣的體育課–桃園縣平鎮國中楊麗梅老師

楊麗梅老師改變過去體育科強調體能及技術的模式,而將「休閒體育」的概念帶入課程中,實施飛盤、跳繩及「跑酷」等多樣化的項目,改變學生對體育課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讓學生愛上體育課,並在生活中培養運動習慣。為了打破學生對體育課的錯誤認知,楊梅麗逐漸在課程中設計如飛盤高爾夫、團體跳繩及「跑酷」等多樣化的休閒體育項,將基礎課程融入創意活動,讓學生可以在較輕鬆有趣的課程中,培養同儕間溝通與合作能力,進而提升學生...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第20部:從團隊合作愛上體育-彰化縣員林國中王志文老師 (健康與體育)

王志文老師打破傳統體育課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教學形態,採取運動教育模式,將體育項目解構出幾個小技能,再以分組教學的上課方式,培養學生合作解決問題、批判思考及發揮創意等能力,讓體育不再只是一堂體能活動課,而是能夠讓學生身心健全發展的全人課程。 有著近20年體育教學經驗的王志文老師,在初任教師時,擔任運動社團教練。王志文老師表示,當時較注重體育技能教學及訓練,教學模式是讓學生反覆練習基本動作開始,學生...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官方臉書

空中體育課單元又來囉~~ 【警廣空中體育課-「體育課改造我的大腦」】 高雄仁美國小利用晨光打掃活動結束後,由導師帶領全班共同進行體育活動,想知道學校當初為何會推行「零時體育課」嗎?點來聽聽看吧!!!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休閒活動

休閒活動並無一定意義。它具多義性,因此有關休閒活動的真正意義,必須以當時活動者本身的心理狀態來加以剖析,有時為消遣,有時為休養或娛樂,雖各學者看法不一,但有下列諸共同性:一、在餘暇時間舉行,不要求任何報酬,活動本身即是享受。二、自動自發地參與(主動性),以發展身心 。三、自由選擇自己喜愛的活動,給予直接、當場的(Direct & Instant Satisfaction)滿足。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體育之意義、功能與目的

體育是一個新名詞,代表一種具有新觀念的有意設施。嚴格說來,體育是二十世紀的產物,一方面社會生活方式急劇轉變,加強體育的迫切需要, 一方面有關科學的突飛猛進,創造體育的基本。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認識體育與運動

現今在世界各國的中、小學,甚至是大學,都有正規的體育課、課外活動、以及各式各樣的運動比賽。此外,各地不同的媒體,亦有專門的體育頻道,每天播放體育(運動比賽)新聞報導及比賽轉播。在奧運會、各項世界盃或職業運動競賽舉行期間,在比賽現場、收看電視或互聯網轉播的人數更是數以億計,可見“體育及運動”已成為當今最為人熟悉的事物之一。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