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48 筆,這是第 1 頁

科學七分鐘運動 7 minute Work Out

科學七分鐘運動

 來源網站:YouTube

健康體能及傳染病防治

健康體能及傳染病防治介紹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認識水上運動

臺灣四面環海,適合從事水上運動。水上運動相當廣泛,其廣義而言就是人們在水域所從事的活動。一般分類可分為游泳類、潛水類、無動力船艇類、動力船艇類、板類以及一些休閒活動。本片介紹常見的水上運動項目、運動安全教育、運動相關法規和暖身運動,除了認識水上運動的基礎概念,應注意的技巧及安全守則和法規等事項,才能真正在水中FUN輕鬆。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繽紛臺灣再發現 (25):朝聖之路-聖母登山步道

礁溪是由臺北進入宜蘭的重要門戶,從日據時期至今,這裡的溫泉洗滌過無數中外遊客的身心,就在這個國際知名的溫泉鄉裡,有一座雖然不高,卻曾經有過聖母顯靈事蹟的名山。民國60年代,羅東聖母醫院的巴瑞士修士經常攀登此山,並在聖母山建立山莊,山莊落成次年就傳出山友見到聖母顯靈,於是聖母山成了別具意義的地方,事實上聖母山更以自然景觀開闊視野和豐富生態,展現跨越宗教的造化之跡,本集將介紹聖母山莊的交通、歷史背景、...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游泳(四)-仰式、蝶式

仰式是游泳中臉部唯一保持在水面,不需要換氣的泳姿,較為輕鬆自在。蝶式是優雅的泳姿,但卻吃力而容易疲勞。本片會詳細介紹二種泳姿的動作要領和學習技巧,讓大家可時而輕鬆的仰泳,時而挑戰體能,以蝶式飛越魚躍泳池。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網球(二)

網球優雅的姿勢,貴族般的身段,在活力中充滿美感。本片介紹了單手反手拍和發球技術,透過深入的介紹和練習方法,引導大家更接近網球世界。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羽球(一)

本單元主要是介紹羽球的基本技術。包括基本動作、應用動作、基本體適能要素與攻防技術要領,這些基本技術分為執球法、握拍法、發球法、擊球法與米字步法。對於學生而言,培養正確的基本技術有助於日後羽球運動技能發展。最後也介紹了正確的發球以及單打比賽的基本規則;看完本單元後,相信可以很清楚的了解羽球。 羽球在室內外皆可進行,需要的器材較輕便,適合全家參與,希望大家有機會能邀請家人或朋友共同進行羽球活動。 ...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足球(三)

頭頂球、搶截球和移位傳球是足球比賽中重要的防守與進攻技術,本片詳細地介紹各種頭頂球技巧,熟練後,在傳球、搶截與射門時,就能擁有制空權;再配合各種搶截球防守技術和小組間合作的移位傳球,就可以有效地阻擋對方,提高進攻得分機會。最後,認識基本規則之後,你就可以進入足球場,享受踢足樂。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籃球(一)

籃球運動是校園裡最常見也是最熱門的運動之一。本片先以球感練習、持球動作以及中樞腳的規定,簡介基本概念,再練習投籃、運球和傳接球的基本動作,熟練後,就可以準備上場體驗籃球比賽的刺激和多變。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自行車(一)

自行車是一種健康又環保休閒的運動,但基本技巧和安全是必須注意的;本單元以循序漸近的方式,幫助您悠然自在又安全地享受騎單車的樂趣。從單車的種類、選車的方法、正確的騎乘姿勢、如何學會騎自行車、下坡轉彎煞車要領、騎乘要領以及簡易保養與維修、安全注意事項等相關基本知識等介紹,相信對於初學者是一個認識自行車的入門影片,希望大家能利用假日,邀請家人一起參與自行車運動。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