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2 筆,這是第 1 頁

廟會-中國民俗舞

強調合作學習,所有的學習活動,應不分性別,讓學生都有平均參與的機會,學生可藉此多方面了解自己,作為日後自我發展的依據,培養尊重他人、互助合作的態度;透過創意的舞蹈教學,將教材內容融入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不論從個人至團體的方式進行,有其獨特之技能特質、純熟之技巧,更是能顯出優美俐落的舞蹈表現,進而建立終身熱愛舞蹈的良好習慣。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中國舞大賽 - 大紀元

中國舞大賽的新聞資訊

 來源網站:大紀元 www.epochtimes.com

敦煌舞蹈教學-彩帶篇(飛天)

薛宇凡老師再2002年於文化大學的舞蹈系的畢業製作後就不間斷對敦煌音樂舞蹈的熱愛跟追尋及創作至今~這是宇凡老師在舞團教授團員跳彩帶舞的過程!

 來源網站:YouTube

客家婚禮舞 (客家) -- 中國舞蹈專場【花樣年華】10

結婚是女人一生的盛事﹗不管是大城市還是偏遠的山區,大家都打扮得漂漂亮亮。 高高興興的出嫁,熱熱鬧鬧的迎親,美的是一大眾的人...... 編舞:羅耀威 演員:溫蘭芳 邢海潔 岑智頤 岑穎怡 林芷瑩 胡文鎮 陳小銀 陳棋欣 陳齊燕 曾凱詩 許倩珩 劉玉婷 劉海珊 黎宇剛 黎嘉敏 羅 敏 羅 捷 樊燕霞 李漪文 周慧萍...

 來源網站:YouTube

中國舞

藉由舞蹈課,運用視覺、聽覺、動覺的創作要素,呈現個人感受與想法,強健身體與心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律動敦煌—舞樂天

埋在中國沙漠裡數千年之久的敦煌被發現後,大量的石窟壁畫、彩塑藝術及珍貴的文獻史料,造就了光芒四射的文化藝術成就。 藉由勞作、音樂欣賞、肢體律動,讓學生更清楚瞭解敦煌是什麼。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重陽跳鼓風雲------嘿嘿啦啦碰!

「跳鼓陣」是臺灣民間傳統技藝之一。常在一般廟會與民俗節慶中表演,是一種常見的民俗陣頭。其以跳躍和擊鼓為主要表演內容,展演時使用鑼、鼓兩種樂器,配合頭旗、涼傘等道具貫穿全場,全隊的步伐跑跳、扭姿彎身、陣勢的變化、肢體律動的速度,都以鼓的節奏為重心。這是一個動作輕快活潑且富節奏韻律的藝陣。因起源傳說與展演活潑特性,而有「台灣民間最早的啦啦隊舞」美稱。本文即以九十五學年度上學期,配合本校運動會啦啦隊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