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6 筆,這是第 1 頁

我的水世界(跳躍的水滴)

1.本單元以第一主題軸(生長發展)、第三主題軸(運動技能)為主學習,以第七主題軸(群體健康)為輔學習。 2.本單元以水為媒介,帶領兒童以不同的視野綜觀水的世界,以肢體模擬水滴的跳躍。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扮鴨扮蟹引細路運動 學習表現提升到

小朋友只顧上網、打機,對運動毫無興趣,是不少現代家長的煩惱。要提升兒童做運動的興趣,可從簡...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兒童體操玩中學~玩出感統大能力

一次偶然經驗接觸到「兒童體操」,從各種動作表現發現YOYO有一些感統發展失調的問題,難怪生活中走路有時會突然跌倒、肌力及協調性較弱(如握筆寫字力道太輕)、精細動作無法完全做到位等。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跑跑跳跳 增強幼兒動作能力

跑跑、跳跳等看似容易的動作,卻有著深遠的影響力,如果不及早給予幼兒相關刺激,對其社會性發展會有極不利的影響,孩子可能會因為老是跌倒,或是動作過慢,而無法融入同儕的生活圈。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康健來了】學螃蟹走 啟動逆齡活力

本集來賓: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 陳亮恭 想要阻止快速老化,一定要養成運動習慣,有氧運動就是一個好選擇。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 陳亮恭主持,帶你認識有氧運動,啟動逆齡活力。 動作示範: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體適能教練 許貴婷

 來源網站:YouTube

身體動作領域

幼兒園的身體動作,指的是肢體的基本動作。 基本動作有三類: 1.穩定性動作:在固定點上,能做的動作。 2.移動性動作:兩點移動時,能做的動作。 3.操作性動作:藉由物品,能做出的動作。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動作教育(三)

移位性動作是身體由一個定點移動到另一個定點的動作,為動作教育中的基本動作之一。 本片介紹走步、急馳步、交換步、跑跳步、單足跳步等基本的移位動作練習,也設計跑步、追逃、跳躍、依響聲提示改變動作和爬行等各種遊戲,讓學童在練習中學會技能概念,希望其日後能應用在相關的動作技術學習。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動作教育(二)

本片介紹動作教育的基本概念,並且依基本動作概念分成穩定性、軸心性、移位性和操控性動作四部分,運用不同的教學策略和引導,透過遊戲和活動,引導學童瞭解穩定性動作和軸心性動作的概念,以提升身體意識、培養時間與空間意識、發展心理機能,並促進認知、表達、人際行為、自我與環境關係等能力的發展。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田徑運動--短跑、跳遠體感遊戲

為了因應現代孩童在實境操作練習的體育課中,出現的短跑及跳遠運動正確的動作要領及規則觀念有所迷失,在這裡採用了Kinect電子體育課程來加強實境操作練習,由於實境練習因學生人數過多無法一一修正、檢討孩童練習中動作發生的錯誤,孩童也無法確切的了解自己錯在哪裡而爭對缺點來做改正,但在這套課程中是以虛擬畫面來呈現,教師可以清出的指出孩童所發生的錯誤,孩童也能經由虛擬畫面重播看到自己運動的過程,藉此讓教師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跑步樂趣多

透過老師的示範與講解,經由團體練習,讓學生學會接力傳棒動作要領,從中得到樂趣,並培養運動的興趣與運動精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