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7 筆,這是第 1 頁

體能及動作協調

兒童體能及動作協調的相關介紹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兒童身體動作發展階段

諸多研究指出,有參與運動遊戲活動的兒童,在體能發展狀況顯著優於未參與活動的同年齡兒童。基於兒童身體的發展特性,幼兒指導員或是教師如果能掌握發展契機,適時切入不同時期兒童身體發展所需要的動作刺激,將有助奠定兒童身體活動效率的基礎。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健體領域-體操教室」主題設計

生活中舉手投足便是肢體的活動,然而在肢段上的連結與協調能力卻是相當缺乏的,可能是肌肉延展性不足導致柔軟度不佳,進而限制關節活動角度,或是動作連結記憶模式不夠精熟等原因所造成,然而這些原因均會造成身體對於環境的適應與應變能力造成影響,透過體操教室課程的進行,循序漸進的練習原則,引領學生從玩樂當中,進一步學習身體肢段的操作及應變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體適能創意教學活動設計

設計理念:藉由趣味遊戲,提升學生心肺能力。 教學目標:1.發展學生的靈敏、反應極快速奔跑。2.培養學生的規則意識。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力與美的遊戲

開學一個月後,藉由一項力與美的遊戲,讓小朋友們彼此更加認識。遊戲是以6~8人小組合作的方式,共同發揮創意,利用手繪團體伸展的造型,再加上數位照片動作之修整,完成一種靜態肌力伸展的活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前滾後滾樂趣多

能做出正確的後滾翻.分腿前滾翻.分腿後滾翻的動作技能。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快樂玩遊戲

1.認識走.跳的基本動作 2.能運用腳直線走.曲線走.跨越.向左.向右橫向跳等動作 3.能確實遵守遊戲規則並和他人一同合作遊戲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速度訓練-折返跑

想反應迅速,動作敏捷嗎?看這裡......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體育教學設計~空中飛人

一、教材分析: 本單元教學設計目的欲使學童瞭解團隊合作的運動方式,並藉由分組練習,進一步達到對墊上運動的認識與空間經驗的獲得。 二、教學重點: 熱身活動指導、介紹空中飛人遊戲與安全設施,讓學生大膽體驗空中動作知覺。 三、學生經驗:有墊上運動的經驗,有團隊合作的運動概念。 四、聯絡與發展: 以簡單的遊戲概念培養學生蒐集空間知覺的能力,透過團隊合作學習的方式,培養學童互助合作與遊戲安全的精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大家來運動

一、能找到並學會運用住家附近空地玩遊戲。 二、會和同學快樂的遊戲。 三、能正確的依教師指示完成活動內容的動作。 四、能做出模仿動物的動作。 五、做出正確的滾翻的動作。 六、動作是否正確流暢。 七、做出雙人側滾翻、不倒翁、翻山越嶺的動作。 八、能說出和同學互動的感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