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推薦的資源共 77 筆,這是第 1 頁

E080062穿對好心情

隨著科技的進步,各種運動商品正以五花八門的姿態呈現在消費者面前。對於國小學童而言運動服與運動鞋是他們最常使用的運動商品,因此選購時的注意事項必須確實執行才能達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目標,並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本單元“合適的衣著、運動鞋與相關個人裝備”教材設計著重〝實用〞概念,再引導學生思考選購運動商品的注意事項。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運動解憂愁 快活每一天

假使你今天給上司罵得狗血淋頭,或者是跟男女朋友吵架,想自尋短見,不妨靠著運動發洩,效果超好的。比方說走路,便宜又有效,就算嚴重如憂鬱症患者,很多醫生都會叫他多走動,不要整天窩在家。 憂鬱症症狀多,專家說整天沒集中力、失眠、做甚麼也提不起興趣、自我價值低下、嚴重者甚至經常有自殺念頭。記得多年前撒...

 來源網站:YouTube

科學人雜誌 - 運動讓你每個細胞都健康

運動有很多好處,來自細胞與分子層次的新發現,挑戰以往運動健身的理論。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運動與健康

運動的目的,是為維持健康,想要達到健康,必需適時適度運動。健康與體適能兩者息息相關,不可分割;要使身體機能達到最佳狀態,除了要飲食均衡和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外,適量運動亦非常重要。現代生活中,特別提倡健康體適能以及運動的必要性。 然而兒童及青少年在這方面的需要卻往往被忽略。一些父母甚至認為運動是浪費讀書時間而加以壓制,孩子長大後,大大增加了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機會。其實,只要好好分配時間,...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運動與健康

我們都知道運動與健康息息相關的,那兩者之間到底有多密切呢? 1. 提升心肺耐力、肌力和肌耐力的功能,增進健康體能。 2. 可以促進心理的健康,避免憂鬱和改善心理認知功能。 3. 改善疾病發生的危險因子,像是可以有效控制高血壓和高膽固醇。 4. 增進身體功能性的能力,就是維持身體從事每日生活所需的活動之能力。 5. 降低疾病死亡率,例如冠心症、中風、部分癌症、第二型糖尿病、骨質疏鬆症。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養護老骨架及關節-做個快樂的銀髮族

台灣醫療保健的進步快速,國民平均壽命大為延長,使得台灣已進入高齡化之社會。老年人慢性病之心血管疾病、新陳代謝疾病外,在骨科領域中的「骨質疏鬆症 」、「老年之意外骨折」以及「退化性關節炎病變」等也大為增加。這些骨科疾病雖然不至於危及生命,但影響老年人生活之品質,加重親人的負擔以及社會之成本 。因此平日對於骨骼關節之保養及治療,便顯得格外重要。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規律的運動

規律的運動能夠造福各種年齡層的女性。 由美國癌症醫學會所主持的一項研究顯示,年紀大的女性,若是經常運動,比從不運動的女性較不容易得到乳癌。 在美國癌症醫學會的研究中,有將近74,000更年期後女性參與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第35部:休閒多樣的體育課–桃園縣平鎮國中楊麗梅老師

楊麗梅老師改變過去體育科強調體能及技術的模式,而將「休閒體育」的概念帶入課程中,實施飛盤、跳繩及「跑酷」等多樣化的項目,改變學生對體育課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讓學生愛上體育課,並在生活中培養運動習慣。為了打破學生對體育課的錯誤認知,楊梅麗逐漸在課程中設計如飛盤高爾夫、團體跳繩及「跑酷」等多樣化的休閒體育項,將基礎課程融入創意活動,讓學生可以在較輕鬆有趣的課程中,培養同儕間溝通與合作能力,進而提升學生...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健康又安全學習單

從許多醫療研究可知:缺乏運動的結果,會造成體重過重、骨質疏鬆、心肺功能下降等危害健康的現象,因此,每個人都應該適量且適度的運動。 但是,運動時,由於自己或別人的不小心,經常會造成運動傷害。經由這張學習單,小朋友可以了解造成運動傷害的原因,並學會預防運動傷害.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運動滿點歡樂券

規律的運動能改善心境,能增強對情緒的掌握,進而提升學習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