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推薦的資源共 38 筆,這是第 1 頁

食面埋伏點心行動

點心是指含有蛋白質及其他營養素之食品,可用於補充正餐之不足。由於小朋友的胃比較小及活動量比較大,因此需要藉由點心來彌補正餐之不足,但要注意的是點心只具有補充營養的功能,不能取代正餐。此活動的目的在於了解小朋友食用點心的習慣並進而培養小朋友正確選擇點心飲品的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基礎營養學

認識各類的食物功能及特色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營養的藻類食物

學生能透過本學習活動深入了解海藻類食物的營養價值,並學會辨識食品標示,得以辨識食品安全並選擇健康的營養餐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吃出營養和健康

配合二上翰林版健康與體育第三單元設計教學活動學習單,幫助學童認識六大類食物的營養和功用,也希望學童能學習到各種食物對人體的重要性,養成多吃蔬菜水果並且不挑食的好習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食』在有概念

生活中的食物琳瑯滿目,小學生該如何選擇、如何吃食物是一門相當重要的學問,希望藉由食物、營養素及食品營養標示的介紹,讓學生對食物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活力早餐

經由教學活動知道早餐的重要性,會說出健康食物的種類 ,選擇對健康有幫助的食物,不挑食,並珍惜食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誰會當選

*3種食物的競選宣言動畫:「誰會當選」 1.老師在班級中說明即將舉行健康食物的選拔會的票選活動: (1) 雞塊:我是油炸的優良產品,老師不是介紹過我嗎?我屬於蛋豆魚肉類呀!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又香又脆又好吃,你們拒絕不了我的,選我吧! (2)三明治:我營養豐富又美味可口,麵包裡夾著肉和蔬菜、水果,形狀十分可愛,選我吧! (3)牛奶巧克力糖:又香又濃的我,充滿了甜美的滋味,除了好吃,還有牛奶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正確選擇食物

除了使用基礎的食物金字塔概念進行飲食各類食物的選擇,事實上進食時仍有許多小細節要注意,例如:多選擇全穀類、多種顏色的蔬果、吃魚肉比吃牛、羊、豬肉更健康…。因此設計本單元以鼓勵學生選取多樣化的食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豐富的餐飲

1.學生在二上學期,健康與體育第五單元「營養又健康」已學習過:六大類食物的功能;了解選擇食物的基本原則與方法;體會食物在生理與心理需求上的重要性。 2.藉由本單元第一節課學生能了解食物烹調的各種方式,並說出自己平日喜歡選擇的口味。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菜」鳥出頭天

透過此單元讓學生知道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好處且了解均衡攝取食物的重要性。並能認識生活中常見的蔬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