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推薦的資源共 39 筆,這是第 1 頁

吃出健康

吃出健康?用簡單的文字和圖片,告訴小朋友飲食習慣和吃什麼食物對健康的重要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六大類食物!

1.身體的生長,需要各種食物的營養,我們每天攝取的食物,供給身體各種不同的營養. 2.此學習單配合2年級上學期健康與體育領域第貳教學主題「健康的飲食」單元,在"人與食物"的主題軸下,透過老師針對「扇形飲食指南」的詳細解說及學生之間的討論與分享,讓孩子認識生活中的六大類食物類型及應該攝取的份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攝取均衡的營養,才能長得健康強壯唷! 3.最後的練習題讓學生學習將生活中常見的食物作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營養齊步走活動設計

本活動指導兒童認識六大類食物,進而了解每日的飲食狀況,是否符合均衡營養的攝取,學習如何掌握飲食生活,養成健康良好的飲食習慣。藉由蔬果健康課程灌輸兒童正確的飲食觀念,培養從小掌握健康飲食的自主權;同時透過「營養三明治」的製作活動,參與團體之間的互動,了解活動規劃與分工的過程,最後進行闖關統整活動了解兒童的學習狀態並在活動中給予鼓勵回饋及修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教案-麥當勞真的好吃嗎?

速食人人愛吃,但如何吃得健康愉快有沒有負擔,以麥當勞為例。從認識六大營養素開始,讓學童能分析自己的飲食習慣,藉由他們愛吃的麥當勞餐點,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達到均衡飲食的目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白兔的菜園

配合二年級語文「熊媽媽的菜園」和健康與體育「認識六大類食物」單元,以故事繪本引導孩子認識各種食物的營養成分,培養不偏食、補充各類營養素的概念,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食物的旅行

1.讓小朋友認識消化器官的名稱及功能. 2.培養小朋友不偏食及良好的飲食習慣. 3.能正確的將消化系統學習單拼排完成. 4.操作評量中能自我修正錯誤.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要頭好壯壯

讓孩童能了解提供身體成長所須的營養與六大類食物,進而能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營養均衡身體壯

正確飲食觀念與良好飲食習慣是國民教育階段教育的重點之一,透過闖關活動學習均衡飲食的觀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在地好生活

藉由範例的引導,讓兒童檢討自己的生活習慣;並進一步擬定改進對策,希望能及早建立良好的生活型態。並強調飲食習慣的重要性,並結合「食品安全衛生」、「低碳飲食」等食育基本精神,加強學童的營養概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小營養師學習單

學習分辨六大類食物與其特性,與適當的飲食習慣,記錄個人飲食與反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