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推薦的資源共 49 筆,這是第 1 頁

食在重要?非動不可

1.了解身體質量指數的意義與飲食控制的基本原則。2.認識健康的定義及體適能的重要性。3.運用健康護照紀錄體適能狀況及運動情形。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02飲食習慣與健康的關係學習單(健康飲食生活)

02飲食習慣與健康的關係學習單(健康飲食生活)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健康吃 快樂動

期望藉由認識六大類食物、紅綠燈食物及食物熱量,了解自己的身體質量指數BMI,並讓學生配合記錄飲食日誌及週間運動,讓學生學生能落實均衡飲食原則在日常生活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你我「揪團」做個健康行動家』教學模組設計

本次設計此教學模組,是希望讓學生了解Input(進食量)和Output(消耗熱量)之間的關聯性,而且了解遺傳、飲食、活動量、環境都影響著個人健康,應該學習檢視自己究竟為什麼會胖,才能有效率的朝健康體位邁進。 接著讓孩子練習使用網路的功能,查詢自己最喜歡喝的飲料會攝取多少熱量,並估算自己的飲食熱量,學會觀看食品標示上的熱量標示,學會簡單的熱量計算,讓孩子在生活中能輕鬆的運用基本知識,掌握自己的飲食熱...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食全食美總動員

藉由本單元─食全食美總動員,來讓學童檢視自己的飲食行為並加以改進,對於健康的飲食有全面性的了解,並且,藉由趣味化的運動,增加對運動的興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健康,我Hold得住你!

緣起 「老師,鄧○○吃得好慢,她還剩很多耶!」 「來~老師看一下…,○○你的飯怎麼還剩這麼多呢?」 「我不想吃……(搖頭…)」    以上的對話,每到午餐時間,總在我的班級上發生,學生們在校吃飯時,總有一些學生吃飯吃得很痛苦,有時同學們都已收工準備放學,他們的飯菜大概只動了一兩口,飯菜剩下很多,身為老師的我總覺得很為難,讓我思考到現在的孩子由於生活優渥,不愁吃穿,即使在吃飯時不吃飯,也有很多其他...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營養均衡,健康體能

教育部於96年實施快活計畫、98年推動普及化運動方案;運動333、終身學習行動331提升學生體適能。本教學活動期許學子攝取均衡飲食、了解自我體適能、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均衡飲食開心農場大作戰

健康均衡飲食的食物金字塔,及適度的運動是維持健康身體的不二法門,配合運動三三三及體適能檢測,將五大檢測遊戲化趣味化,學童能輕易上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食物停看聽

現代雙薪家庭越來越多,忙碌的工作之下,外食的情形也日益增多,況且速食文化蓬勃發展,除了方便之外,也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加上少子化現象,每個小朋友均是家中的寶貝,小朋友不懂得正確選擇食物,父母親為了滿足小朋友的慾望,容易造成小朋友偏食,又缺乏適度的運動,導致體重過重或營養不良,因而引起慢性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提早出現。希望藉由食物停看聽,讓學生了解均衡飲食的重要性,並將實踐健康的行為於生活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身體、培養運動」教學設計

國小五年級健康與體育南一版第九冊,體能補給站9.營養知多少中,學生能夠了解每個人每天所需要攝取多少的營養與熱量,說明食物所含的營養分為六大類,各有不同的功能,但都是維持身體健康之所需。 大鵬國小配合教育部實施「快活210」利用學生在校期間安排各項運動(健康操、土風舞、校園路跑、操場競走、跳繩等),以利學童強身健體,擁有健康的體魄。實施數年後,學生常有不想做或逃避的抱怨;希望藉由此教學設計,能提高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