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9 筆,這是第 1 頁

Eat around the world(吃遍天下)

本課程設計主要讓學生了解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日本及印度的特色佳餚及飲食文化特色,並能在餐廳以英語點餐及對答。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食字路口~多元文化體驗活動

利用不同國家的食物呈現與飲食習慣,讓學生去體驗與了解,進而去探討背後的涵義,同時讓學生去比較與了解多元文化的所帶來的影響,最後養成學生欣賞與尊重的價值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異國文化

現在的學生常有機會接觸到世界各國的文化,也常發現到各國不同的特色,各國美食和傳統服飾較能代表國家特色,學生較易理解。所以本課程活動將介紹幾個常見國家的美食和傳統服飾,並讓學生親自操作製作料理及設計服裝,經過品嘗及走秀,給予同儕正向的回饋,使學生能尊重並學習不同族群的文化,應該理解與欣賞不同國家的歷史文化,培養包容異己的世界公民胸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多元文化-亞洲風情畫

就整個課程設計的目標而言,期望兒童能藉由繪本的閱讀、自己相關經驗 的分享及實際異國美食的品嚐、服飾的展現等較為活潑、有趣的活動方式,認識不同的文化,分享自己對多元文化的體驗,進而能尊重與關懷不同的族群。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多元的社會

配合社會六下多元的社會單元~透過各國的飲食,可以讓我們認識異國的飲食文化和用餐禮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多元文化~鴨仔蛋

認識多元文化~鴨仔蛋 不同國家的傳統食物常不相同,外國人說不喜歡我們的豬血糕、臭豆腐…,我們也可能不習慣別人的傳統食物。但多元文化就是要教我們互相尊重,尊重不同的文化,才會有多彩多姿的世界啊!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多元文化-世界大不同

(編輯群:大港國小教師團隊)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異國料理

配合學生健康與體育課本,利用ppt的方式讓學生更了解異國文化,並搭配上視覺效果,讓學生對於他國飲食文化特色更加了解。課後透過討論及討立激盪的方式,讓學生更能融會貫通、釐清所學,並更進一步思考對他國文化的尊重與包容。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地球村傳統飲食綠文化》互動

地球村20家餐廳(亞洲、歐洲、南北美洲3、非洲、澳洲1) 點選任一家進入後呈現當地飲食一桌菜色:例-義大利餐廳含麵包棍、開胃菜、義大利麵點、禽類、蔬菜、甜點、咖啡、酒(滑過圖片出現名稱)等餐點 第一關:挑出不會出現在此餐廳的菜色,如:手捲、墨西哥捲餅 第二關:挑完後,畫面介紹義大利飲食文化,點選餐點出現各餐點的烹調碳排放量。 第三關:出現下選單臺灣。點選餐廳,出現餐廳到臺灣的里程數 第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