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5 筆,這是第 1 頁

客家話(海陸腔)

海陸腔客家話常用會話一百句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上菜囉!客家美味賞

結合英文介紹客家美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豐收的秋天

配合國語二上--小鎮的柿餅節一課,搭配文建會兒童文化館繪本花園--風乾柿子話客家繪本簡報,進行對柿子、柿餅及客家文化的介紹,並進行柿餅品嚐,讓孩子體驗。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客家話(四縣腔)

四縣腔客家話常用會話一百句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家心相連,幸福家鄉園

在純樸的「嘉新社區」中,農村與環境保育正激盪出美麗的火花,在客家的古著文化村中,「嘉新社區」興起了一場幸福的農村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生不息-客家生命禮讚

1.透過「數位臺灣客家庄」網站所介紹的客家十二慶典—新丁粄活動,引導學生以趣味、活潑的方式,學習客語。 2.透過課程能了解客家族群特有的生命禮俗及相關活動。 3.學習本課程期望能使學生,以正確的發音及流暢的客語,念讀客家童謠—溚肚。 ※本教案獲得「第三屆客家文化教案製作比賽」佳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大埔音客家語資源

大埔音客家語資源,內容豐富,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E080332福氣上菜~芥菜變裝秀

能了解為何要加工芥菜,認識客家人節儉勤奮的精神 ,了解客家先民在物質貧乏下的求變、創新的好點子。 一、觀察芥菜的外型 二、芥菜的各種加工品 三、分組報告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客家民間故事-憨賴仔

客家民間故事具有多元化、趣味化、生活化及實用化的特性,深獲大、小朋友的喜愛,最適合作為鄉土補充教材。本套教材選自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間故事—憨賴仔,著重鄉土語言的「聽」和「說」,教材規劃成【故事篇】、【思考篇】、【句型篇】、【說話篇】、【遊戲篇】、【歌唱篇】六個單元。本教材結合語文、數學、藝術人文、社會、綜合及資訊領域,在鄉土語言的學習中,營造快樂的學習氣氛,讓學生在電腦遊戲中自然而然的學習,增加對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A080754逛市場

本課程的設計,以苗栗縣國小鄉土語言教材客家語第二冊第五課「跈阿姆去市場」為藍本,除了學習課文中之詞彙、句型之外,還延伸介紹常見之蔬菜水果客語詞彙,並與數學計算相結合,希望透過教學活動的設計,能提升學生客語學習興趣、增進客語基本能力,將客語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