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48 筆,這是第 1 頁

性侵害犯罪防治

這份教案,可以初步知道孩子對於性侵害的了解,並藉由賓果的方式,讓孩子在活動中可以一起學習;讓孩子和父母一起討論自我的身體界線,孩子可以學習自我的身體,必須靠自己去保護,之後在課堂中與同學分享中,能瞭解每個人身體界線的不同,進而學習尊重他人的身體界線;接著透過小組討論及競賽的方式,對於性侵害的預防、危機處理及事後處理能夠更加瞭解,在輔以教師的補充,使學生更瞭解性侵害的相關知識及處理方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反霸凌

校園中若遇同學對你霸凌,教導學生該如何應對與處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是好主人」學習單(高)

「我是好主人」是內政部家暴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製作配發各校的DVD,內容針對認識身體的隱私處、加強建立身體自主權的觀念,並提供避免危險以及受侵害時的處理方法,是教導小學生建立正確防護自身安全的好教材。在此提供影片的教學重點提示單及適合(4~6)年級的學習單一份,作為影片觀賞後加強重點概念的學習。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快樂童年--學習單

「快樂童年VCD」是內政部製作配發至各校的婦幼安全教材,內容包含活潑生動的偶劇及互動式問答遊戲。本件學習單即搭配「快樂童年」影片觀賞後,進行討論與重點整理之學習。內容包含:1.不同情境之狀況處理。2.危險處所之認知。3.身體隱私。4.婦幼保護專線113。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藥!你小心

代傳(原作者為民德國中林怡君) 本教學模組以生活技能為主軸,從一般安全用藥來教導,進而深入探討到成癮藥物的危機,以訓練學生對藥物的敏感度,並培養在不同情境時的危機處理能力,使其遠離成癮藥物,成為一個健康快樂的青少年。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校園危機

可愛美麗的校園,一不小心可能會成為危機校園 一起來探討校園有哪些危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防制校園霸凌

培養學生尊重他人與友愛待人之良好處世態度,透過完善宣導教材辦理學校相關人員研習活動分層強化行政人員教師及學生對於暴力霸凌行為之認知與辨識處理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安全教育與急救課程教學設計

1.瞭解校園內常發生的意外傷害。 2.認識保健箱裡的藥物、用品及對身 體的影響。 3.會依照正確步驟處理小傷口。 4.會正確使用及保管保健箱裡的藥物 和用品。 5.能在危機情境中,有應變的能力。 6.能和同學共同學習,並互相協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性侵害防制~打工陷阱知多少?

此件教案曾參加台中市性別平等教育教案設計比賽,榮獲第二名佳績。主要教學目標在於 一、透過社會案件的揭示,瞭解求職打工的陷阱,預防不幸事件的發生。 二、透過書報、資訊媒體的識讀,能辨識可能發生的危機,進而預防不幸事件的發生。 三、透過活動介紹,能知道求職申訴、支援及因應的單位。 四、能從書報、雜誌閱讀中,察覺問題,並思考解決之道。 五、透過戲劇的模擬演出,懂得應變及防身之道。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安全過生活—防災救災你我一起來

本教案與教材依據「九年一貫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課程綱要」、「九年一貫綜合活動領域課程綱要」,設計的核心理念是「以學生為主體,以生活經驗為重心,以解決問題策略為中心。」整個教學架構均環繞在這樣的概念底下來進行。教材內容透過災害預防的檢視、準備和災害應變的演練、體驗活動,以水災預防措施和火場逃生應變為重點,引導學童深入探究常見的防火、滅火與逃生應變作為,學習應變知能,進而應用到火災之外的其他各種災害和危...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