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5 筆,這是第 1 頁

心情氣壓圖

教導學生自我覺察,記錄自己每天的心情,並教導學生心情不好時,該如何轉換心境,讓自己再快樂起來,進而培養出正面而具有能量的人格特質。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預約最棒的自己

1.使學生注重自我覺察、生涯覺察及職涯規劃。 2.結合輔導室設計的「預約最棒的自己」公佈欄活動,善用學生偶像崇拜的特性,認識工作世界。 3.學習如何增進生涯發展基本能力,培養獨立思考及自我反省,以擴展職涯發展信心。 4.了解教育、社會及工作間的關係,學習各種開展生涯的方法與途徑。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自己

透過自我介紹來觀察自己的優弱勢能力分辨自己由小到大有甚麼身理心理上的改變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真的很不錯

藉由活動讓孩子肯定自我的價值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說出心裡的悄悄話

讓孩子對自我更加的認識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自我

希望藉由這個學習單所設計的內容,了解自我認識自我.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的未來不是夢

1、希望學生能夠透過網路心理測驗,主動瞭解自己、肯定自己、珍惜人我,進而規劃未來、舞動人生,以感恩所有、珍惜擁有為基礎,發揮生命的能量。 2、經由對各行各業的觀察與職業生活的體驗,去發現擁有的便利與知足,進而樂觀的面對人生行旅,克服困難,關懷別人,展現生命的價值。 3、能藉由認識環境、採訪社區從事各行各業的人士,試著去調適自己與環境,進而產生實踐力並改造環境的行為,實現對故鄉的願景。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你了解自己嗎?(自我探索之班級輔導)

四年級的學生,在國小裡好似一個轉折的年級,課業壓力還沒太大,也還未進入青春判逆期,是個開始由純真慢慢進入成熟的階段,此時適合對自己做階段性的探索澄清,讓自己更了解自己,並體認與肯定每個人的獨特性,其次思考自己的內在想法,以及這些想法可能對自己選擇與決定的影響,再將興趣、偶像認同和願望實踐一起融入,讓自我的探索延伸到生涯規畫的初探,最後再把課程內對自己的理解整理成自己的小書,再藉由同學彼此觀摩與留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團體輔導-放心盒

引導成員自我探索,並藉活動能自我坦露,解決小煩惱。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讓生命發光--自我探索

引導學生去認識「別人眼中的我」、「我眼中的自己」,進而深入去思考探索自我的特質,並且製作「自我探索小書」,以期盼學生能改進自身缺點、發展自己的優點,進而欣賞自己、肯定自我,樂觀的度過每一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