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9 筆,這是第 1 頁

關懷心、感恩情

藉由「關懷心、感恩情」的各種活動,讓孩子們從小就懂得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的心;讓孩子們懂得關懷周遭的人事物,懂得感恩惜福,更懂得將自己的愛不斷的傳出去,達到社會相處融洽的境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懂你的心---不一樣的禮物

家庭教育教案設計 現今小朋友多數在物質資源不虞匱乏的環境中長大,常有以物品價錢來衡量他人心意的情形出現,對於物品背後所隱藏的情感與價值難有體會,本課程的設計,期能喚起小朋友從內心深處體會他人給予的那一份心意,瞭解願意付出、懂得關懷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課程設計從有形的禮物推演到無形的關懷與付出,更由自己的家人延伸到周遭的同儕和朋友,期能透過本次教學,讓孩子懂得什麼才是最有價值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搭起愛的連線

本單元活動從引導學童探討國語課文中「志工爺爺的服務經歷」,討論「接受過的服務」與「服務別人」的經驗開始,引導學童觀賞「服務學習的典範人物」影片,再展開「志工訪問」,了解志工服務的價值與樂趣,最後進行「志工體驗」的活動,並在日常生活中落實「關懷他人」的服務體驗與紀錄,以製作「感恩卡」具體行動感謝志工的付出,從活動的事前準備、過程體驗與活動後的省思分享中深化學習,使學童體認社會服務的價值與真義。本教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珍愛生命,把握幸福

協助學生肯定自己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以及瞭解生命的循環變化,引導學生如何珍惜眼前的幸福,並把對人、事、物的愛,化為實際的行動,培養學生具有關懷其他人事物的情懷與素養。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感恩關懷服務

因鑑於時下學童因父母溺愛、生活物資充沛,對生活週遭唾手可得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不知所得之一切源自於父母的愛與辛勞,甚而難懷抱感恩之心,關懷身邊人、事、物,步入社會更難獻身於國家社稷、服務於大眾群體。因此,欲藉本活動之設計,讓孩子懂得感恩、學會關懷與明白服務。 (101年度本市(原台中縣)精進教學計劃子計劃一品德教育活動設計甄選佳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有愛無礙

由坐輪椅來體驗殘障人士的不便,進而能發揮同理心,多多關懷與自己不同的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牽你牽到老

1.「老」─讓孩子能近距離體認到「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不再只是新聞或課本上的遙遠名詞。 2.「牽」─是一種雙方互動的感覺,本課程實際邀請阿公、阿嬤到校來與孩子分享生活經驗和互動,讓孩子們有向長者學習的機會,也安排了孩子們到社區安養中心做服務、送關懷,實際牽起長者們的手,在雙方互動的過程中「年齡將不再是距離」。 3.「愛」─讓孩子們在付出與服務的過程中感受到跨世代的愛,讓他們記住這分感動,記住與長者...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公平正義—從關懷與愛開始

在現今社會,有許多弱勢族群遭到歧視,他們的特殊需求不受重視,甚至被忽略;在校園中,學生自我意識抬頭,常不懂得尊重他人而誤解人權的本質。「公平正義」,要從關懷與愛開始,「關懷弱勢、反歧視」的概念更要從小紮根,才能營造友善的校園、祥和的社會。 希望藉由本次課程,讓學生了解每個生命都需要被愛、被接納、被尊重,並且體認到服務生命是一件快樂的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踩著阿公阿嬤的足跡

設計此教學活動最主要目的希望: 學生在活動中能省思生命的根源,懂得飲水思源、感恩圖報,透過學習過程,能學會關心、體貼長輩。 1、透過訪談祖父母的生活技巧,促進祖孫之間的默契與了解,藉此讓孩子瞭解祖父母的智慧是很值得學習的!。 2、透過一頁書製作更深刻的紀錄阿公阿嬷的生活歷程,並從中瞭解祖父母生長時代與自己的差異!並且透過創作增強學生寫作與繪畫的信心與成就感! 3、經由故事教學讓學生瞭解祖父...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有愛無礙---特教體驗活動

藉由特教體驗活動,感受身體障礙之不便,而能以同理心感受身障者之辛苦、不便與堅毅,進而更能珍惜自己,並多去尊重、關懷與幫助有需要的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