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活動學習領域-綜合活動
推薦的資源共 130 筆,這是第 1 頁

有你真好

藉由兒童分享與家人相處的經驗與感覺,能夠了解自己與家人相處時的情緒、想法,且透過討論與實作中找出維繫家人情感良好的方法,進而培養出良好的人際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你說我說老實說

好朋友,有時只要一個眼神,你就可以猜出他的下一部行動是什麼?至於較少交談的同學或異性,就很難猜出他們的心裡在想些什麼了!設計此活動,不僅為增進學生對於異性心理的了解,也期望學生能從活動中拓展人際關係,學習尊重個體差異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故事大啟示~友誼篇

高年級孩子很在意同儕友誼,筆者透過一篇不錯的短文,帶領學生閱讀並討論文章內容,引領孩子省思平時與人交往過程中的點滴,以建立孩子良好的人際關係。在班上實施效果良好,在次分享給大家。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當我們童在一起

1.能從他人的言語或回答中,去搜尋所要的訊息。 2.與人溝通時,可以更進一步去詢問所不清楚的地方。 3.了解不同人對相同事物可能有不同的看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穿越時空認識你

由於現代的家庭結構大多為核心家庭,祖孫之間的互動與聯繫愈來愈少,為增進祖孫情感交流,促進彼此間的互動,藉由觀察紀錄與阿公阿媽間的互動關係及生活情形,促進祖孫的良善溝通互動,相互學習,建立和諧緊密的家人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品德教育

適時說出「請、謝謝、對不起」會讓自己成為有禮貌的孩子,也會增加自己良好的人際關係,要不吝於表達自己的情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是誰

透過星月和綠笛這兩本繪本的閱讀,可讓小朋友學習認識自己的特質,發現自己與他人的不同,更能接納與包容他人的獨特性,使人際相處更加和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做個EQ高手

教師介紹一個故事「蘋果裡的一顆星」,學生安靜的聆聽。指導學生:人際間的相處就如同在處理一件事情,必須有所變通,不然過於墨守成規,或堅持己見,人際間的衝突也就避免不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相處的時刻(2)

藉由豆豆的故事來引導兒童並結合兒童的生活經驗與日常觀察,討論發生人際衝突時的處理方法,學習以積極、主動的態度面對人際關係,並落實在生活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PBL專題式導向學習-人際關係

以問題為基礎的學習(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是解決問題的重要方法之一,同時也是培養學生終身學習能力,利用資訊運用能力與情意教學帶領學生討論人際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